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情况下适合抄底!

周一大盘总体呈现出一个冲高回落态势,早盘三大指数集体反弹,主板盘中一度站上年线压力位,创业板也曾突破20日均线压制,但好景不长,反弹期间做多力量基本都来自于保险以及四大行和两桶油等上证50的权重品种,个股行情整体力度严重不足,主流热点全线哑火,使得市场内短线机会基本丧失,很多个股都是急拉诱多走势,大家切记不可轻易上当。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8%报收于3075.68点,创业板下跌0.72%报收于1788.08点。

盘面来看,指数跌幅不深,但两级分化严峻,一边是以保险、银行、两桶油为首的权重股积极护盘,而另一边次新股、高送转、雄安等板块则成了没人要的小孩,杀跌严重,其中次新股板块更是贡献了近30家跌停板,算是创下今年以来的记录了。个股方面,两市共450余股上涨,26股涨停,2490余股下跌,43股跌停。

昨天大盘继续调整,如果说在上周还有一点反弹希望,那么昨天这点希望,应该算彻底扑灭了,二次探底已成必然,关于二次探底,其实从上周三开始,整个市场特别是个股就已经明显开始走弱了,虽然在这四个交易日里,大盘的调整幅度仅为1%多点,但是很多个股,特别是强势股的调整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跌幅10%以上的多不胜数,跌幅20%以上的也在明显增加。强势股的补跌在进行,而弱势股的补涨迟迟未到来,很多弱势股甚至还击穿了5月11号的下探低点,强势股不止跌,盘面的跌停效应不减弱,个股的亏钱效应就不会降低。

既然目前大盘处在二次探底的时期,期间我们该怎么办?在这里简单说两句,首先必然要规避前期持续暴涨过的个股,这些股就是补跌的重灾区,比如300140中环装备从涨停跌至绿盘,如果你追高买入,短线随时被套10%以上;其次为次新股,次新股暂时别去抄底,尤其是刚开板的更不行,这点大家可参考399678次新股指数走势判断,目前新低且并未企稳,至于高送转,该板块次新股联动密切,因而也不要轻易去抄底。

那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抄底?提供三个标准供大家参考,1、是市场亏钱效应结束,尤其是次新股的亏钱效应结束,体现在盘面就是跌停板重回5家以内,2、是要等强势股补跌结束,3、则是要等大盘在前低附近企稳,这三个条件能共振见底那么就是新的抄底信号,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在此之前,大家不妨先做好防守,待条件满足,也会在直播中第一时间提示,望大家密切留意并锁定我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