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大阳线多方明确攻击信号

今日三大指数全线走强,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4%,沪指涨2%突破5日线,个股集体反弹,两市近百股涨停,仅百只个股飘绿,国产软件、半导体等科技股成反弹急先锋,市场赚钱效应大幅回升。沪指涨2.17%,报收2847点;深成指涨3.39%,报收9379点;创业板涨4.08%,报收1606点。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半导体、分散染料、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


昨晚美股小涨,空方杀跌的动能继续减少。但还有部分资金不拿自己的钱当钱,在上证指数已经大跌几百点的情况下,继续卖出自己割肉的股票,本人连续几天发文提示这里就是阶段性底部,指数在2800点一带是阶段性真正的底部。现在大家不应该恐慌,割肉这个位置真的代价非常大,最近一段时间的权重板块,证券保险银行,都已经处在超跌区间,指数随时回来一波反弹。即使要走,也要等到反弹时离场。最后送给在同一个战壕内的兄弟们——老乡!坚持住!!!股票市场中风险永远都是和机会并存的,宠也泰然,辱也淡然,我们做自己的票,让别人看空去。相信这两日抄底的朋友这个周末都有不错的心情,顺祝大家周末愉快!


这次的超跌反弹是由60分钟底背离引发的60分级别反弹,再没有外力的影响下反弹的时间跨度应该有6天左右。从形态看,今天的上涨可能是5月21日下跌以来的4浪反弹,可能会持续几天,下周初仍有冲高的动力,但要注意成交额能否放大,假如不能,那么还要注意风险。从纯粹的波浪理论看,4浪反弹结束以后,还有5浪下跌的可能,但从估值看,我们的股票估值已经很低,所以,即使有5浪,往下的空间不大。下周一盘中走势个人认为多方如果回走收敛,那在盘中就应该守住2820不破。如果想延续今天的走势继续向上攻击,那就必须向上去满足2870点之上,只有这样才对多方后期走势有利。下周一盘中上方压力2859点,下方支撑2820点。


创业板的今天的这根阳线出现,从形态上来看是多方明确发出的攻击信号,后期走势只要多方守住今天轧空低点不破逢低就是做多,向上反弹目标先看1712点---1815点之间。但这里会不会形成底部?就仅凭今天这根K线还不能说明问题,我们还得看它后期反弹的高度,严格的来说,如果向上反弹不过1780点这里是不可能会形成底部的。所以我们必须先观察多方的反弹力度和量能的表现,再来研判这里是不是底部的问题。对于下周一盘中小心冲高回落,盘中上方压力1641点,盘中下方支撑1543点。


最后说一下操作上,今天最为抢眼的就是芯片股的爆发带动了整个严重超跌的科技板块,而科技板块是最具备散户人气的热门板块,它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拉升起了决定性作用。目前主板和创业板的联动关系逐渐转变为正相关关系,那么我们可以进行推理,如果下周大指数再度调整,甚至于暴跌,创业板指数只要再度拉升,就很容易将主板指数再度带动起来。


1.芯片爆发的原理解读: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今天芯片很强,但是却不知道芯片为什么会爆发?

芯片爆发的原理很简单,晓程科技连续涨停,随着上涨空间不断加大,和其他芯片股的短期涨幅差距被拉开,在这种背景下,就会产生溢价,进而吸引套利资金进场,于是就出现了其他低位芯片股的补涨现象,当这种补涨行为同一天发生,那么就成为了大家眼中的热点。

通过溢价原理可以解释今天很多的现象,比如欣锐科技连续涨停,带动了科沃斯的涨停,昨天福达合金的涨停,前天汉嘉设计的涨停。而其具有的新能源汽车属性,还带动了今天新能源汽车的爆发。

就我的经验来讲,一般连板股三个涨停之后,就需要对其高度关注:

1.次新股自带概念,是最容易引发联动的

2.非次新股品种,那么看其具有什么概念,如果这个概念和市场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挂钩,就需要从这个角度挖掘低位品种,比如芯片,锂电池,新能源汽车,5G,互联网金融等。

通过对连板个股自身具有的属性,挖掘同属性的低位品种进行潜伏,如果连板股趋势能继续下去,那么低位品种就有可能形成补涨,如果连板股趋势不能继续,那么低位股品种潜伏失败,最多就是小亏或者不亏钱。


在今年妖股横行的背景下,通过对三板以上个股具备属性进行埋伏,往往很容易买到低位爆发品种。今日的这根大阳线最重要的是使得市场的信心在指数不断新低的背景下,最终得到了修复!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