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天鹅”来了!今年3·15晚会影响股一览(附应对策略)

3?15对A股来说是一件大事!

每年3?15到来,A股的上市公司总会随着3?15的曝光起伏。今年,3?15晚会又影响了哪些上市公司呢?

2016年3.15影响股一览

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315晚会上曝光不合格产品14批次。

利空:食品饮料相关概念股

利好:食品检测概念股

食品检测概念股:天瑞仪器远望谷华测检测新大陆大恒科技聚光科技银江股份达安基因美亚光电百川股份等。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曝光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利好:国产玩具、儿童服装概念股

国产玩具概念股:奥飞动漫邦宝益智高乐股份群兴玩具骅威股份互动娱乐等。

儿童服装概念股:金发拉比森马服饰等。

央视曝光无人机等智能设备都可能被监管,可以远程遥控洗衣机、智能烤箱、摄像头等等……

利空:人工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概念股等。

质监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曝光电烤箱等家电不合格产品。

利空:家用电器行业。

央视曝光公共免费WIFI可瞬间盗取一切隐私。

利空:移动支付概念股

利好:安全软件概念股

安全软件相关概念股:东软集团启明星辰榕基软件顺网科技信威集团蓝盾股份等。

央视曝光电商刷单,没有真实货品的淘宝店也能有高信誉,刷出好信誉只要1000元!

利空:电商概念股

如何应对股票黑天鹅事件?

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呢?分析人士认为,黑天鹅事件在短期内对股票价格形成强烈的冲击,甚至出现矫枉过正。而超跌之后必然有超跌反弹。因此只要事件本身不影响公司未来发展,就是短期效应。比如假酒仅仅是短期影响,长期会净化产品环境,让公司业绩未来更好。因此事件只要不改变公司的基本面,同时公司处理事件及时得当,则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机会。

对于抄底的时机,要等到上市公司拿出切实行动来解决问题。同时要等待股价连续跌停后打开跌停企稳横盘之后,才能开始分步建仓。另外,可以关注公司在连续跌停后有无放出巨量,一般来说,投资者可以在放出巨量后适时采取分步建仓法,以小量逐渐介入方式建立仓位。(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