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涨跌关乎国计民生 调整后仍将向上!

昨天大盘高开低走,沪指再次攻击3000点无功而返,连续三天收在5日均线下方,10日线构成短线支撑。券商、无人驾驶、迪士尼、热门地产股领跌,体育、白酒、特斯拉等相对强势。两市涨停股不足30只,但也没有跌停股,成交量6000多亿,盘面相对温和。

证监会对“战兴板搁置”的确认,以及中央对“沪深楼市”的打压,均构成利好消息,大盘因此高开。但迪士尼上演见光死,前期最热门的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高送转填权三大板块也集体走弱。今天并没有形成足够有号召力的新热点,板块轮动的赚钱效应不再,资金自然没有追涨动力。尾盘券商股集体下杀,直接打压了指数。

此前有分析道,上周后半周的震荡走低,主要缘于“周小川否认鼓励储蓄入市、证监会否认鼓励加杠杆、美联储加息声音再起、美元升值人民币相对贬值”等方面。而就本周而言,投资者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3月份CPI,二是美联储再次加息预期。

首先,3月份的CPI由于猪肉和蔬菜反季节回升,需要判断持续性,4月份后天气好转蔬菜的扰动减少,二季度CPI整体可控,触发货币政策逆转的概率不大。而且,根据新的统计办法,猪肉蔬菜等所占CPI权重已经降低,3月CPI不会特别离谱。

其次,关于联储加息预期,时间点在4月26-27日的议息会议,4月1日将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数据将是重要参考。但根据统计,美国三月份的非农数据,通常会低于预期。估计跟中国差不多,春节后大家都忙着换工作,失业率一下子上升不少。分析认为,美联储最快6月才能加息,还有两个月缓冲期,没必要这么早杞人忧天。

分析认为,上述利空仅构成短期扰动,不必急于撤退,维持“中线反弹”观点不变。资金进来了不会马上撤离,总要折腾一阵子。而“行情还能延续”的基本逻辑,在于新一轮的“资产配置荒”。

中央紧急调控上海深圳等热门城市房地产,楼市投机资金将被迫退出。资金跷跷板效应,理论上对股市整体构成利好,毕竟2月底A股暴跌正是由“卖股买房”引起。近期的反弹,也有卖房炒股的因素。

另外,据媒体报道,证监会近期在摸底债市杠杆,债券市场杠杆泡沫或被挤破,庞大的银行理财资金,将失去最后的“无风险收益”。

货币超发,M2仍在保持14%以上的增速,央行印了这么多钱,总要寻找一个出口,尤其是在通胀升温的情况下,储蓄搬家将成趋势,但搬到哪里是一个问题。

老百姓手里的钱,既不让买房,也不能买银行理财,更不敢玩儿“骗局横行”的高息P2P,股市成为理所当然的“可选项”。

股市也是最好的资金蓄水池,总比让猪肉蔬菜大蒜等天天涨价要好。新一轮资产配置荒,A股仍是最佳选择。

周小川已经说了,资金支持实体的最佳方法,是让储蓄更多进入股权投资市场。但分析认为,若想让股权投资变得有吸引力,股市必须先涨起来才行。而所谓的股权投资,也一定应该包括股市。

题外话:“关乎国计民生和中国前途的大战略,如果你是领导你会如何决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