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延续震荡 资金“游击”热门题材

大盘延续震荡 资金“游击”热门题材周一,金融、地产走势疲弱,体育等热门题材获资金追捧,酿酒等基本面较确定的行业表现坚挺,大盘高开低走,震荡收跌0.73%。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美元指数“超调”后的反弹值得警惕,A股反弹已累积较大浮盈,短期市场反弹动能有所弱化。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资金或更乐于进行“游击战”。

周一,金融、地产走势疲弱,体育等热门题材获资金追捧,酿酒等基本面较确定的行业表现坚挺,大盘高开低走,震荡收跌0.73%。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美元指数“超调”后的反弹值得警惕,A股反弹已累积较大浮盈,短期市场反弹动能有所弱化。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资金或更乐于进行“游击战”。

昨日,在迪士尼、航天军工等题材早盘拉升的背景下,沪指高开后在3000点附近窄幅震荡,体育、中韩自贸等题材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近2%。临近午间,大盘冲高乏力开始回落,沪指退回3000点下方,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午后纷纷回落,带领市场震荡下挫。上证综指收盘报2957.82点,跌幅0.73%,成交2323亿元;深证成指报10276.84点,跌幅0.61%,成交393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199.69点,跌幅0.74%。

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但除了新股N通宇之外,共计30只个股涨停,无一股票跌停。金融、地产、钢铁等传统行业较为疲弱,迪士尼概念高开低走,体育产业盘中受资金追捧,而3月来一直表现靓丽的白酒板块昨日领涨。

对于白酒行业的持续上涨,申万宏源认为,白酒行业上涨的核心是大众需求改善,并伴随改革和整合的催化剂。从春季糖酒会传递出的趋势来看,高端白酒确定性复苏,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都传递出控量、提价或稳价、管理精细化的策略。

此外,体育、迪士尼等盘中市场热点出现了分化走势。

消息面上看,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年以来的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分论坛近日举行,主题为“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部分参会的资深体育界人士认为,未来资金将会以更强劲的势头涌入这个新兴产业。受此影响,体育产业概念股昨日上午表现抢眼,莱茵体育中体产业盘中一度封住涨停,而后在大盘整体回落的拖累下涨幅收窄。

另一个资金已提前布局的迪士尼概念,受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对外售票的消息刺激,早盘以超过2%的涨幅领涨,但高开低走,一开盘即出现明显回落。

龙虎榜也显示,资金在酿酒、体育等热门板块中出现了较大分歧。周一,古井贡酒获5机构净买入1.23亿元,同时遭4机构净卖出6036万元,买入额远高于卖出额。此外,莱茵体育在获得5机构净买入4.17亿元的同时也遭到5机构净卖出2.02亿元。

申万宏源策略团队认为,虽然当前市场并未摆脱存量博弈的格局,但其跟踪的股市货币流动速度近期明显上升,显示短期存量资金已“亢奋”起来,“游资乱战”可能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

兴业证券王德伦策略团队也认为,短期经济基本面体现一定向好趋势,政策层面也体现出呵护资本市场的意识。在经济弱复苏而不是强复苏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立足于打“游击战”,收获已有战果。

首先,从全球视角来看,申万宏源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的缓解是全球风险偏好的核心驱动力,A股反弹是全球风险资产反弹的组成部分,短期美元指数“超跌”后的反弹值得警惕,A股短期反弹动能有所弱化。

其次,短期反弹已累积了较大浮盈。东吴证券表示,大盘持续走高,触发大量解套盘和获利盘。受之前市场情绪影响,资金无明显追涨意愿,预期大盘将围绕3000点进入震荡调整期。

但不容忽视的是,资金面也出现了一些有利因素,国泰君安乔永远策略团队认为,此次一线城市房市的政策调控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一线城市房市吸金效应的放缓或将使股市重回部分资金视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