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还有多久,反弹在何时?

昨日两市没有迎来八月开门红,虽然大盘探底回升,但中小,创业指数整体表示弱势,盘面跌停400余股,空方依然强势。


盘面上跌停的都是题材股,上证500成份股走的比较强势,尤其是银行,昨日是国家队护盘的对象,但这样的护盘依然没有给盘面带来多大的用处,这样的护盘指数没有那么失真而已,盘面上题材股的跌停潮就是例子。


从资金流来看,大家更可看出空头"血洗"题材股一幕。周一创业板与中小板在量能萎缩下,资金仍大举出逃367亿之巨,直接造成两市近500股跌停潮。其中涨幅巨大、趋势毁坏与业绩伪高增长个股,又成为主力逢反弹砸盘对象。如本轮超跌反弹幅度巨大的国企改革类个股成领跌主力军,华电系、中粮系等纷纷跳水,龙头 中粮地产、华电能源 连续跌停;业绩暗淡的 山东地矿、数码视讯 再创新低,趋势走坏的 合兴包装、海默科技 直接腰斩等。因此在题材股被空军大举绞杀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类股票,须赶紧斩仓出局。


板块个股持续杀跌,市场量能回到今年3月份水平,如此弱势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转熊呢?老龚认为,尽管当前量能萎缩个股低迷,但一则被忽视的重磅利好正浮现,这或预示着昨日跌停潮暗藏杀跌近尾声重要假象。众所周知,3600点一线是7月初国家队救市成本线,据统计动用的金额达1万亿以上,而且对于国家队资金来说,二次下跌后始终在进行买入动作,这里的点位意义已不言而喻。同时3000点一带是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融资的峰值,大股东在当前点位护盘也会较积极,这形成了多方有力护盘工具,这也从周一尾盘能较快回升可看出端倪。


从昨天盘口走势来看,受大股东明确增持与国家队护盘、股价整体已经回落到年线下方、年内未被大力爆炒的品种,昨天下午全线上扬。且从盘口上涨资金推动来看,这明显不是一般资金所为,来自国家队的推动是大概率。这些品种应是未来值得重点关注的主要上涨力量。具体表现为煤飞色舞以及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的强力反弹。


结合指数的短线走势来看,周二沪指有望依托上周二3530区域支撑,再度展开攻击3800区域的反弹概率较大。操作上继续密切留意券商等金融板块国家队护盘拉升的风向标动向,继续关注央企改革概念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