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分化后如何甄别个股

继周一的长阳突破后,市场近两日呈现出小阴小阳线的调整格局。今日多空双方围绕3900点一带展开争夺,互不相让。而沪指目前仍处于7月24日的前期高点之下,市场整体走势偏弱。


那么在市场选择短线突破之后,并没有形成连续拉升动作,主要就是因为资金开始出现分歧,由之前的个股普涨,演变为板块分化。比如像今日的煤炭以及部分有色股票表现得相对强势。其中像黄金股涨幅居前。板块中像西部黄金(601069)、中金黄金(600489)等个股都是先于大盘突破了前期高点之后,今日又以强势涨停方式选择继续上攻。而成交量也出现同步明显放大,形成放量上涨的突破拉升行情。

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符合此种类型的个股短线都会继续向上。比如像今日的造纸板块整体表现偏弱,其中像晨鸣纸业(000488)、山鹰纸业(600567)等个股也都是短线挑战7月24日附近的前期高点后,今日却出现快速回落走势。

那么在市场整体环境表现不强的情况下,市场资金一定会追逐强势热点板块,选择去弱留强。这样也就会造成板块之前的分化。同属于一种突破形态的股票,也会造成有些个股能够持续上涨,而有些个股则不能形成真正的突破,就看明日的表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