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微:A股短线正迎来超跌反弹

在回顾周一行情前,先说个有意思的数据。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超2万。不少投资者听到后纷纷感慨自己又是“被平均”的那个,因为今年A股仅四分之一左右的股票整体年涨幅为正,换句话说就是大多数股票投资者如果持有不动到现在账户都是亏损的,可见个股结构性分化有多剧烈,你买对了就是“慢牛”,买错了就妥妥的“熊市”无疑。


  言归正传,周一A股迎来了振奋人心的开门红,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大盘在白马股强势反弹带动下重返3300点,中小创则势头更猛,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双双大涨近2%,个股也是普涨一片。


  既然白马股表现抢眼,就顺便再提一下。其实前期白马股下跌并非因为估值问题,而是连续过快上涨演变成了短线投机,所以借着市场这一轮调整消化完浮筹和兑现基本面增速下滑利空后,再一次遭到资金哄抢并迎来报复性反弹。关于绩优白马股,投资者只要牢牢把握盈利增速以及估值这条准绳,那么就能始终做到心底有数而手中不慌。


  大盘连续无量上涨部分投资者可能仍有疑虑。确实,随着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渐进,美元加息利空需要兑现的需求会延缓场外资金进场抄底时机,这对大盘反弹持续性构成不小制约,所以我们更倾向认为短期大盘冲高之后回落整固3300点,而待靴子落地后展开更强势反弹这种走势可能会更健康。同时,上周末中央高层会议上强调“入实”和着力推进大数、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有利于提振市场对中小创估值结构性修复的信心。而展望后市, 明年1月将是A股重要时间窗口,随着定向降准带来的流动性改善无疑将有助于行情走的更远。


  再看看盘面,题材与蓝筹共舞携手反弹,蓝筹中美的、格力等消费龙头集体放量大涨,而热点题材也是轮番表现,受益于政策性利好刺激的大数据概念股大面积爆发,数据港海量数据东方国信等开盘直接一字板板;此外,上周末腾讯入股永辉超市的新闻继续发酵,新华都尾盘回封涨停并带动新零售概念股走强;另外,股价调整充分的新能源车概念股安凯客车金杯汽车也双双超跌涨停;最后,医药板块中细胞免疫治疗概念也异动明显,华海药业佐力药业等纷纷涨停。


  总而言之,上周五A股由弱转强已正式宣告阶段调整告一段落,短期正迎来超跌反弹好时光,指数表现与赚钱效应也是相得益彰。这种行情下投资者就不应该继续畏首畏尾,而是要抓住时机果断抢反弹。品种方面,优先选择股价调整相对充分而年报业绩预告亮眼的优质成长股逢低潜伏即可。同时考虑到A股整体量能仍未有效放大,所以操作上仍不可太过激进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