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微:17年行情总结及18年展望

相比较16年的同涨同跌,17年分化非常严重,体现在蓝筹,白马单边结构上涨,而业绩较差的众多小盘股则单边性杀跌,这也导致多数散户的亏损幅度要比往年更加严重。交易不适应的不止散户,不少游资在今年也感受到了巨大挑战,以往靠资金优势引导投机能够在行情到来大赚的模式,今年遭遇监管层的猛烈打压,在这种背景下,游资要生存,要么转型研究价值,做价值投机,要么就像散户一样被收割。


我们从年初开始,年初最大的行情是次新股行情,这一波次新股行情持续到3月份下旬才结束,行情刚开始的时候,市场还是同涨同跌的状态,但是到了3月份之后,你明显能感觉除了做次新股,其他都不赚钱,我相信多数人都有所感受。


接着是雄安,雄安行情的崛起将结构性行情推到极致,一个板块的强势,干死了整个市场,指数期间从3300被砸到3000附近。导致结构性行情出现的现象,其实就是市场过度缺钱,资金只能抱团取暖,而抱团取暖的结果则会导致弱的被继续抽血,强的继续被注入血液。


随后就是保险股代表的指标股行情,虽然5-7月份指数一直上涨,但是市场整体并没有走好,依旧是结构性行情,这段行情可以说是投机者最难过的,因为题材股完全没机会,而彼时大家对价值投资还怀有深深的抵触,所以这一波行情,可能一直到后期,才有部分游资开始意识到需要转型,需要进行价值投机


7月中旬开始的涨价题材再次让市场火爆了一个阶段,这可能是今年投资者感觉最好做的一段时间,在方大炭素暴涨的带动下,涨价题材全面开花,周期股钢铁煤炭有色,以及化工化肥等行业全面性被挖掘,相比较结构性行情,在这一轮行情,无论是投机还是投资基本都有生存的空间。


在涨价结束之后,8月份下旬的次新股行情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但是相比较大盘股的结构性行情,这一波行情对很多游资至少是非常不错的,在经历长期的被压迫之后,游资在这一波行情应该赚了不少。之后呢,芯片,5G虽然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但这段时间市场没那么难做


到了10月份,又是白马蓝筹连续拉的结构性行情,而这期间,小盘股被砸的多惨我相信散户朋友都有体会,甚至不少次新股在短短两个月之内被腰斩,在这种背景下,不少资金在后期再度进行价值投机,然后就有了茅台,平安等大盘股后期连续加速的现象,当投机不断被监管,游资只能去买价值股之后,你会发现价值股也就会被短期连续爆炒,这种连续爆炒的结果就是价值股在11月份的见顶砸盘,这一波行情,又导致了小盘股的股灾,指数的连续破位。


纵观全年,结构性行情一直贯穿,这是市场缺钱必然会发生的抱团取暖的现象,在这种背景下,交易的难度会非常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二八现象,如果你不能站队正确,你可以想象最终的结果会如何

有人说现在已经是牛市,因为蓝筹股一直在走牛,但如果是牛市,市场应该不缺资金才是,应该是全面性的上涨才是,很显然,缺钱的现象一直存在,那么只要场内不能被注入流动性,场外么有大量的资金不断进场,结构性行情就会一直存在,甚至于18年我们可以判断,结构性现象甚至会比17年更加严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