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可期,能否入场?

今日,股指杀跌力度有所减弱,基本围绕昨日收盘位置窄幅整理。盘面上,权重、题材股纷纷走低,盘中虽有回升,但力度以及幅度均不能发起有效反弹,而尾盘的走低,则表明市场总体弱势依旧。

如果说上周五的中阴杀跌还让大家心存希望的话,那周一大盘再次跳空暴跌,则让大家彻底死心。因为这在技术上直接形成了平台破位的断崖式杀跌,这也导致了今日大盘缩量企稳下,众多个股仍惊现大幅杀跌之势。
大盘从4月20日放量暴跌后,在2918-3000点窄幅缩量盘整多日,周一股指跳空大跌、今日只是象征性的缩量企稳,如此的走势其实已宣告了此平台被有效跌破。而大家都清楚一个盘整平台的跌破,往往对应一段凶悍跌势的到来,这从近期板块个股一片狼藉可看出。如业绩暗淡的好利来连续跳水、补跌的万里扬连续跌停,涨幅巨大的嘉寓股份更是连续暴跌,股价4日蒸发达25%等。因此在大盘惊现断崖式杀跌形态下,对补跌、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不应有幻想须坚决斩仓出局。
行情一轮杀跌调整的开始往往是以一根放量中阴开始的,当前大盘放量中阴后再来一根跳空大阴,技术形态无疑已破位,今日大盘缩量难阻碍后市空头大动作。经济复苏的进场逻辑进一步受到动摇,大盘缺乏向上条件。另一方面,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前期一直护盘的神秘资金近期消失,这意味着大盘寻底更多将是市场的选择,而从今日跌停股仍然凶悍来看,市场寻底中不排除空头再次向下打压。
因此在空头力量仍强大下,对今日的缩量小阳我们应以杀跌中继来看待。对那些业绩透支、产业资本仍大幅套现类个股,我们还是不应有侥幸心理,应逢反抽第一时间逃命,比如以下四类个股:1、 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近期强势抗跌的品种倾巢之下无完卵,对此我们须逢反抽回避;2、壳资源受政策打压降温,这必将引发绩差股暴跌,业绩透支类个股我们须逢反抽逃命;3、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的,弱势减持无疑雪上加霜,此类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如暴风科技连续下跌达40%;4、主力出逃、放量巨阴破位类个股,此类股股价往往长期难翻身,如前股王安硕信息熊途漫漫。
自上周五两市快速下跌以来,从技术层面看市场已进入单边下跌市场中,短期而言,在经历连续快速的杀跌后,一方面是市场杀跌动能会有所减弱,第二个方面是市场短期有较大概率进行图形上的修复,因此市场在短期触碰支撑位或偏离五日均线太远后,有较大的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但沪指上方面临均线的重重压制,从目前量能及盘中反弹力度来看,市场即便有所反弹空间也是相当有限。
具体操作上,继续保持观望、耐性等待、控制仓位,切勿盲目的抄底,短期不急于抢反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