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阴星 下周这样操作!

今日全天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从盘面上看,早盘题材股较为活跃,锂电池、量子通信、钢铁等板块纷纷走强。但沪指在触碰2850点后便失去了上攻动能,随后盘面上成交量逐步萎缩两市震荡回落。截止收盘,两市三大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在本周周一大阴杀跌后,今天好不容易回抽一下5日线,但立马便被空方打压致跳水。而随着股指的冲高跳水,A股周线也开始暴露出新的危机,这意味着市场调整级别或加大,我们在如此行情下还须把风控放在第一位。
今天开盘两市呈现出冲高回落格局,沪指早盘冲击2850压力未果,成交量再度创下阶段新低,市场人气低迷态势尽显。从盘面上看,早盘虽有热点出现并呈现出踊跃上攻态势,但在有限的资金环境下,冲高后的个股很难获得后续资金的跟进,市场也就很难出现扭转局面。近期热点的快速轮动加之可持续性较差,同时盘面上分化较大,从操作上看,投资者买入亏钱的概率远大于能赚钱的概率,因此行情会不断逼出场内资金逐步离场,也就决定了市场下行趋势。策略上来说,市场目前仍维持在单边下行行情当中,投资者宜仍维持轻仓观望的策略为主,而空仓的投资者在下行趋势中也不要盲目抄底,弱势中抄底犹如火中取栗,稍有不慎便会引火上身。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近期大涨的锂电池板块可能已接近行情的末端,买有此类个股的朋友应维持警惕。
A股技术面呈凶兆、题材股持续分化杀跌下,下周市场赚钱难度将进一步提升。技术图显示,目前不论是沪深两市还是创指,周线MACD都处于一个极敏感的临界点上,即有再次向下死叉的迹象。而一旦死叉的话,周线级别的调整有可能会出现。回顾去年6月下旬与今年1月的股灾,均是在周线MACD指标出现死叉下出现的。而当前大盘周一跳空低开直接形成周线跳空缺口,且近期跌停股高烧持续不退,因此当前我们务必防范股指周线级别的大调整,对补跌、涨幅较大、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与跌势形成类个股,我们不应有侥幸心理,须逢反抽坚决斩仓出局。
投资市场是钱堆出来的市场,所以最能反映市场强弱变化的就是量能,而我们平时把握行情也是从量、价、时、空进行判断,但是近期量能的连续、大幅萎缩显示当前市场人气依然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短期在市场信心未恢复前,难以出现有效突破,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参与。从去年6月中旬第一次股灾至今,类似这样的行情已经出现过多次,如果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行情出现亏损、被套也是正常,学习阶段 哪能一帆风顺;如果是第二次还是没能规避 说明你没能从上次的教训中总结出经验,自己都不用心 谁也帮不了你;如果你现在是第三次甚至已经遇到更多次类似行情依旧没能规避、还是喜欢抄底但是结果被套,我在这里只能默默的说句:活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