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接近尾声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小幅拉升翻红后快速跳水,盘中再度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但是有色板块及时展开拉升,证券、银行等小幅跟随,指数成功翻红后继续上行。午后,创业板继续活跃,有色板块再度走高,股指震荡中创盘内新高,尾盘却又小幅回落,全天呈现低开震荡表现。而创业板的活跃得益于午后证监会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的消息,犹如给创业板指注入了一剂鸡血,创业板指随后便应声绝地反击拉升,从而让孱弱的盘面再起新波澜。
从盘面来看,在创指探底大幅拉升下,盘面结构性特征更加明显。其中前期停牌补跌、业绩暗淡类个股率先出现分化调整,而具有高送转+中报业绩大增类个股,则在弱势中再度强势爆发。如天赐材料年报推出10送15高送配方案、且中报业绩预增达485%,该股近两月来便在弱势中暴涨达180%,成为持股投资者最赚钱品种。充分说明当前行情虽然弱势不稳,但结构性个股却异常火爆,我们可重个股轻指数,对具有高送转+业绩高增长的双轮驱动类小盘股大胆逢低布局,在缩量偏弱的行情中,资金确实更青睐业绩高增长性题材。不过虽然锂电池为首的业绩高增长股能频频逆势爆发,但并不代表新一轮反弹就此开始,今日创业板指获注鸡血式探底回升后,明日还须防空头的大反扑和多头离场导致的指数调整。证监会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只是延长其套现时间,一二级市场巨大的差价并没改变,这仍不能解除大股东贪婪的套现吸血。另外,新股抽血不断、两融余额不断下降、新增投资者开户数大幅减少、宏观经济数据复苏艰难与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稳健,这些利空因素又时时制约着股指。
整体看今日盘面:股指整体走势依旧震荡整理,短期继续横盘。盘面上,多板块和题材股冲高回落,而央企改革、证券股盘中护盘,但力量弱;消息面,张德江今起访港三日,市场预测深港通将于6月开通。无论何时开通,对股指大势影响不会太大,但如果趋势明朗,深强沪弱或在短期会有表现;技术上,股指反弹无力,连续缩量下继续于2820点上下震荡,上行压力依旧,2781点以来的技术性反弹岌岌可危。总体上,目前市场上主力均在观望,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前期提到的技术性反弹已经展开多日,但迟迟未能有效上攻,结合实践周期,此处反弹很快就会结束。因此,逢高减仓是接下来操作主基调。
  具体操作上对今日创指的绝地反击我们还是须谨慎。特别是对那些趋势走坏、反抽无力与产业资本减持类的个股,我们更不应立于危墙之下,逢反抽调仓换股为宜,指数反弹空间以及时间一直都不太理想,短线可适当博弈,但不盲目操作,如果想要继续空仓休息也绝对没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