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股“特殊力量”正支撑着大盘

周五早盘市场明显偏弱势,权重拉升,小盘概念股出现回落,盘面并不大理想,弱势行情考验市场,担忧情绪暗生,不过在这背后一股“特殊力量”正支撑着大盘,或迎来新契机!


消息面:


一、宝能声明:本集团恪守法律声誉良好宝能集团发表声明回应王石质疑,称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力量。此前王石在万科内部讲话中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因为宝能系“信用不够”。


二、人民日报旗下公号“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号昨晚发表任仲平的评论文章,透露“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12月18日,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把这‘五大发展理念’融为未来一年的务实举措。”


三、两市融资余额四日来首降截至12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855.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51.13亿元,减少7.3亿元;两市合计11706.28亿元,减少10.49亿元。


四、11月房价上涨数量继续增加 深圳继续领跑全国中国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环比价格上涨33个(前值27个),下降27个(前值33个),持平10个(前值10个)。


五、万科事件持续发酵,王石指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周五早盘,万科A高开小幅调整后大举上攻,一路拉升至涨停板。此前,万科A在14个交易日内已经获取5个涨停,12月以来涨幅接近70%。其主升浪始于12月1日,万科A在12月1日、2日连续两涨停,为万科历史上首次连续两涨停。此时大多投资者认为万科这样的大盘股连续2涨停已经是短期超买,很难再继续上攻。12月9日,钜盛华经调整后再度涨停,并开始新一波拉升之势。

自今年7月以来,万科遭遇宝能系、安邦保险接连举牌。对市场释放了两大积极信号:一方面,万科A是一家业绩优良、市盈利较低的蓝筹股,通过野蛮人的举牌,传递了价值投资的观念,即价值投资更易于得到亲睐。另一方面,在万科举牌带动下,市场有望掀起新一轮举牌潮,这将大大增强了市场人气,因此在举牌潮这股“特殊力量”的支撑下,市场也将获得源源不断的能量。


操作上,早盘上证处于震荡走势,创业板则在下行区间波动,权重拉升,市场赚效应不强,短期不宜开新仓.上证及创业板60分钟线双双死叉,短期指数有调整的压力,但大幅杀跌的概率不大,更多震荡为主,盘中投资者反弹可适当高抛低吸。板块上,关注碳酸锂、钒电池、医药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