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主力出击 或上演年末“大扫荡”

本周一沪指走势十分强劲,然而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却萎靡不振,剪刀差特征明显,由于年底大事不断,分化在所难免,加上机构面临排名压力,后市或上演年末“大扫荡”!


消息面:


一、自12月4日“宝能系”正式上位第一大股东起,至12月17日晚万科董事长王石高调表态“不欢迎”。短短两周时间内,这场由“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层主演的商战大片情节紧凑、高潮迭起。而就在众多市场人士争相推演事件走向之际,万科突发的一纸停牌公告,则预示着“宝万之争”已由此前的“明争”,正式转入“暗战”阶段。


二、各省、区、市近期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稿显示,浙江、黑龙江、四川、陕西、贵州、甘肃、广西、海南等地提出积极申建自由贸易试验园区或自由贸易实验港区的建议江苏省、重庆市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稿虽未提及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但有媒体报道称,两地自贸区方案均已成型并上报。包括河南、陕西、四川在内的不少地方自贸区方案已基本确定,目前正在静待审批。

三、对基金公司而言,年度排名将决定一年的江湖地位,于是,从以往历史来看,每每到了年底,一些绩优基金的重仓股往往都会有较好的表现。梳理出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21的基金,这21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90%。其中,易方达、中邮、浦银安盛、民生加银、富国等基金公司旗下共有2只基金入选,在排名战当中,这些基金公司中实力较强的易方达、中邮、富国等或将成为角逐主力。

两大原因致沪指大涨:一方面,当前市场的目光普遍聚焦在万科股权争夺战中,间接带动了举牌概念股的走强,进而活跃了大盘蓝筹股。另一方面,本周三市场将面临最后一次新股申购,在申购前期主力稳大盘,拉小盘,成为近来惯用的策略,不排除短期小盘股指迎来补涨机遇。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由于受新股申购抽血压力,资金面将来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不过年末基金排名压力将进入白热化,不排除最后时刻发力,投资者短期可布局一些绩优基金的重仓股,或大有可为。


除此之外,一些热点题材也值得我们去重视。一、举牌股:随着年底临近,险资大举买入蓝筹股的现象愈发普遍。已经触发首次举牌但还未达到20%持股比例的蓝筹公司,有望继续获得险资买入。二、影视传媒 :票房持续增长,利好持有大量IP的上市公司的估值提升。历史上看,经济的低迷期,影视娱乐面临发展机遇。三、无人机: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近期涨幅严重滞后的无人机板块在该信息催化下有望短期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