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央释放利好成抗跌主力 或掀起风浪

周三新股申购的首日沪指在区间内波动,时而翻绿,创业板则在低位徘徊,虽然指数表现平淡,但由于本次新股申购后再无重大利空加上中央密集会议的召开,短期A股主力或再掀起风浪!


消息面:

一、王石拜访瑞士信贷 明确不会实行毒丸计划《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获悉,王石登门拜访瑞士信贷。他在演讲中明确表示,不会实行毒丸计划。同时对于此次拜访,瑞信人士称,“拜票的性质多一点,是希望基金们都投他。”


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要加强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战略研究。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着力打造智慧城市。


三、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截至1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945.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58.91亿元,增加54.23亿元;两市合计11904.75亿元,增加98.02亿元。

一方面,昨日及今日早盘在新股申购压力面临,大盘依旧翻红,说明当前市场人心思涨,人气旺盛,指数继续在反弹的轨道上前进。另一方面,近来一系列重要会议,如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的下发,将有利于提高市场炒作热度,催生新的投资热点,为年末行情加一把火,因此总的来看,近期指数化解套牢盘筹码,冲破区间实现缓慢上涨的概念较大,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操作上,目前上证30分钟MACD进入死叉,但60分种、日线及周线均处于强势区间,总体可理解为上升过程中的调整走势,指数回落的空间不会很大。上证及创业板均有前期低点支撑及箱体上沿压力,叠加目前新股申购资金分流压力,全天指数呈现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在区间内做波段交易,高抛低吸,快进快出。板块上关注:智慧城市、中医药、人脸识别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