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个信号必须引起注意!

周一市场优势分化的一天,沪指高位震荡最终小涨收盘,创业板则是弱了一天,收盘跌1.17%。个股红盘2500多家,绿盘1900多家,个股最近不管指数如何都是大分化,强的强死,弱的弱死,只能接受,找低位有量品种参与。两市成交量1.4万多亿,同比周五明显缩量,又是一个高位悬空量,提示短期风险的信号,必须引起重视,前面3629的高点,也是做了多次调整后,这次才突破的,所以这次短期也不得不防。外资,沪深股通北向资金,临近收盘还是同步流出状态,最后尾盘的拉升,让沪市流入12亿多,深市流出9亿多,外资这个位置也是明显摇摆不定了,也算是不良信号。


板块题材看,化肥行业是今日的领涨者,板块有7个股票涨停,日内龙头是四川美丰,看了一下芭田股份新洋丰多个个股都是趋势股。元宇宙题材和我们周五分析一致,出现反弹,龙头还是“宝宝”,其实游戏题材个也是套了很多资金在里面的,因为政策不待见,没有也别追了,场外看看就好。另外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钛白粉,煤炭等都是今日的强势题材。不过煤炭等周期股短期要谨慎,因为隔壁市场焦炭大跌了,同时技术也是季线,月线,周线,日线内多个级别的指标都高位再构筑调整修复需求。旅游酒店,汽车芯片,民航机场,第三代半导体,被动元件等等都是大幅调整,在跌幅榜。科技股走的最莫名,周五主力资金流入明显,今日又回踩,说明板块的轮动性特性依然。主力资金流入稀缺资源,化工,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农业等题材。


技术上,沪指日k线收小阳k线,同比明显缩量,出现高位悬空,5、10日量均线同步悬空,日线kdj指标继续高位弱背离,macd指标红柱小幅缩短,说明多头开始走弱。120、60分钟kdj指标也是同步高位背离,调整需求强烈,60分钟的macd指标出现高位死叉有效,120分钟macd指标也是多头红柱持续缩短,有死叉预期。15、30分钟级别的反弹无量,同时两个级别的kdj、macd指标同步偏多,预计明日还有短级别上攻的机会,短线降低预期,注意逢高短线减仓。创业板指数是冲高回落,再度考验120日均线,120、30、15分钟指标再度修复到低位,开始构筑反弹需求,日线指标也是反压不死叉,也有被拉回预期,明日创业板看看15分钟级别的反弹力度,关注对30分钟级别指标的有效传导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