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益博:周四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建议

股市永远是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市场,每天上演着危与机的一幕,一如周三行情中,次新股与港口分别扮演着危与机不同的角色。先来说说次新股板块,次新股皮阿诺拉13个涨停板后遭遇特停的“黑手”,一字涨停板未曾打开就被关起来,让热衷于炒新的投资者慌恐,再加上交易所新规限制“抢板神器”,直接导致次新股板块跳到跌停榜居前,从而拖累指数一度跳水。



证监会封杀大户专用VIP下单通道,意在为炒作次新股降温,只有摁住以次新股为龙头的投机炒作,资金才有回归价值投资的可能,近两日次新股尾盘持续出现杀跌的动作,特别是周三,午后次新股出现集体跳水动作,从而拖累各大指数回落,次新股板块跌停板达10只左右,可见监管层的降温对次新股杀伤力相当大,短期建议暂时回避次新股的参与。



对比之下,近期的一带一路“风光无限”,港口、工程机械,建筑等板块持续受到资金青睐,特别是港口表现相当抢眼。有消息称,江苏省拟将江苏省沿江沿海各设区市国有港口集团或码头企业股权整合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组建目前正处于筹建过程中。南京港和连云港为江苏省沿海港口之一,有较大可能纳入江苏省港口集团组建范围。在该消息影响下,港口板块走强。个股方面,南京港和连云港等涨幅居前。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指数早盘呈现探底回升之势,不过,由于场内跟风盘并不热情,最终尾盘在次新板块的拖累下,各大指数全线收跌。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3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至此,中国央行连续第四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近期银行基本以资金回笼为主,由此透露出央银短线资金面紧缺的局面,特别是月底或年底的时候,资金更紧张,这点我们从周三逆回购利率大幅度飚涨可以看得出来。



央妈持续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资金面紧张压力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之下,监管层对次新股皮阿诺特停施压以及限制“抢板神器”,无疑相当于火上浇油般,导致次新股板块大面积杀跌,从而拖累指数呈现冲高回落之势。次新股的集体回调,正好与一带一路的强势形成对冲作用,这也是为何指数没有下跌多少空间,个股普跌的因素所在,在一带一路的托底下,尽管指数看上去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杀跌视觉,不过,暂时不会出现持续性杀跌动作。就短线而言,预计周四指数在3220点附近基本稳定下来,短线仍会发起震荡反弹行情,反弹的空间视热点接力的情况而定,若没有新热点站出来接力一带一路,那么短线指数将会继续维持在3220——3275区间脉冲行情。操作上,短线建议逢回撤关注军工以及智能板块低吸机会,同时,注意回避次新股参与!



有充分看盘时间的股友可以实战跟踪益博直播即时大盘观点对于操作将更加精准。切记:贪婪和恐惧没有错误,错误的是该贪婪时恐惧,该恐惧的时候贪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