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再亮剑,IPO步入新常态化?(附消息+点评)

今天大盘终于红了,感觉现在A股像个软妹子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红;给点阳光就灿烂,相信今天大家都舒了口气!虽然奥迪进去,奥拓出来,但好歹不是奥利奥,还能开回去...昨晚新华社教大家炒作,今天市场就涨了,立竿见影啊!


其实,炒A股亏钱真不是你的错,连机器人都干不下去了!据悉,阿尔法狗的机器人潜伏A股36个月,都亏得不像狗样了,震不震惊?这足以说明,A股对智商的杀伤力,已让机器人都怀疑人生了。


不过,这也在清理当中,交易最大的是“人性”,人的情绪是交易的关键,最起码A股是这样!人性、政策、领导讲话,还有老鼠仓、利益输送等等…机器只会一脸懵逼;而且,即便人工智能学会了这些,所向披靡!它也得瑟不了太久,因为会被当做操纵市场的典型封杀掉。


双十一刚过,下周双十二又双叒叕地来了…每到这种节庆,大家联想最多的,就是股市会不会打折?反正去年是打了...今年会不会跟进呢。



1、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24亿


证监会晚间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主板2家(上海雅仕投资、新疆火炬燃气);深交所中小板1家(山东联诚精密、伊戈尔电气);深交所创业板2家(惠州光弘科技),上述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4亿元。


益博点评: 5家24亿,募资额创下新低了,也算是动了点侧隐之心,难怪下午次新集体异动,聪明资金总是先知先觉...这个算是利好,大盘调整结束要提前了;但也是套路,今天提前预支了涨幅,下周一高开后可能低走。


现在看,发审委审核多IPO没啥影响,该发多少还是多少,反正库存还有;融资额之所以这么少,是其它渠道融资够多了,再说年底钱紧,监管也希望缓一缓;总之物极必反,次新被暴揍了4周了,应该涨一波了。


2、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会议指出,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并对三大攻坚战重点内容做了部署。


益博点评: 比去年早了一天,从通稿内容看,涉及主题与十九大报告基本上一脉相承,首次提及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跟股市直接相关的,有两点:一是宏观杠杆率得到控制;二是金融服务实体,直白点说去杠杆不放松,IPO等直接融资要加强。


此外,供给侧改革,住房长效机制、污染防治被提及,这无疑是明年重点,也是资本市场的热点,租售同权,环保等,下周有脉冲的机会;今晚,各大券商研究员又要加班了!


这次通稿强调了精准脱贫,这也解释了马爸爸搞百亿扶贫,刘强东说巨富是耻辱了,允许一部分富起来,再带动其它人共同富裕,这没毛病,值得支持。


3、证监会部署专项执法第四批案件 严打私募违法违规


近日,证监会专门部署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严厉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第四批10起案件的主要特点,一是违法资金数额巨大;二是违法手段花样翻新;三是部分私募机构合规意识薄弱,违规经营多发高发;四是违法行为更加隐蔽,惯犯屡禁不止。


益博点评: 从庄股到游资时代,再到现在的大机构时代,要零容忍操纵股价和炒作,得都去买质优蓝筹,这是大方向!否则,免不了要秋后算账。


私募肯定有很多不规范,但比起A股很多乱象,私募、游资机构的危害要小得多,甚至不及公募!因此,希望不要一刀切,否则私募市场人心惶惶,市场短期内又会失血,甚至各种闪崩,就得不偿失了...!


必须要说,过度干预市场,绝对是监管体系不成熟的表现,尤其是本身制定规则的人,还参与游戏的竞争。


4、永辉超市: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 预计12日复牌


永辉超市公告称,日前有媒体报道有投资方入股公司下属公司运营的超级物种业务事项。鉴于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11日继续停牌,预计12月12日公告并复牌。


益博点评: 下午腾讯刚说公告为准,公告就来了,腾讯的投资盖棺论定,现在唯一的悬念是,占股比例有多大。永辉千亿的市值,稳了;A股商业百货概念,也还要飞一会儿,尤其是阿里系三江购物新华都等,还有爆发的空间。


现在的A股,大资金抱团,小散抱大腿...尤其是腾讯阿里,简直就是神丹妙药。腾讯入场扶持永辉,显然是对抗阿里来的,双方支付的主战场,从线上烧到了线下,究竟谁主沉浮?


当然,投资者需要保持一份清醒!A股的尿性向来是,巨头打架,小散遭殃;别把炮灰当真爱,商业百货是个大概念,很多标的不正宗,蹭蹭热点而已,这种票撸一把就走,才是王道。


5、7.22亿元!银监会开出天价罚单


12月8日,银监会通报了对广发侨兴案的行政处罚结果。广发银行被罚7.22亿元,创银行业史上最大罚单。银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依法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益博点评: 银监会7亿重罚广发银行,以儆效尤;虽然跟证监会没法比,但也创下历史纪录了;这半年,一行三会在比赛罚钱,个个都是狠角色,对金融乱象基本上零容忍了。


不过,银行都有钱,广发虽然排名不高,但年赚百亿,罚这点钱有点肉疼,但不会伤筋动骨,基本上也算是罚酒三杯了。实际上,广发侨兴案不光要罚广发,违规发布私募债的“招财宝”平台(蚂蚁金服旗下),是不是也该承担点责任。


6、新华社:就承诺借款一事 贾跃亭姐弟必须负责


新华社发布文章称,虽然说,对乐视控股和贾跃亭,现在都还没到下定论的时候。但就承诺借款一事,贾跃亭姐弟必须负责。从市场秩序角度说,证监会早在2014年便发布上市公司监管指引,规范上市公司相关承诺及履行行为;从公司角度说,中小股东也是股东,公司董监高的行为,必须为公司全体股东负责。


益博点评: 被新华社点名的企业,一般就要摊上事了,但老贾现在人在美国,会不会抓回来负责呢?反正他现在融资了10亿美金,正好够借给上市公司了,真是巧了。


新华社今年谈股市不少,但动不动就喊话蓝筹、价值投资、特停真的好,让投资者一脸懵逼。A股是个政策市,媒体少说政策,对市场会更好...有这闲暇功夫,不如多追踪上市公司,像莎普爱思、赵薇、乐视等事件,才是韭菜愿意看到的。


7、惊动监管层!上交所发函追问莎普爱思六大事项


上交所8日晚间向莎普爱思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生产是否暂停,销售是否受限及受影响等情况;同时要求在12月13日之前披露有关问题的回复。


益博点评: 莎普爱思被新华社点名批评,终于惊动了监管层;上交所连发6问,并且限制在13日答复,显然是要开刀了。这种票,站在了医学的对立面,关乎生命安全产品的利空,就是巨大的黑天鹅;不管何时复牌,都不要去碰,否则就是送死。


这几天,除了莎普爱思神药外,还被喝王老吉能延寿10%,某大说基因检测一下就能治愈狂犬病...各种雷语连连,当这届人民真不行么?


8、麦迪科技:两大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21.27%股份


麦迪科技晚间公告称,股东WIHarper(持股占公司股本的13.1%)拟在本计划公告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择机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0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0%。JAFCO拟清仓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9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2700%。截至目前,WIHarper持有13.1014%公司股份,JAFCO持有11.27%公司股份。


益博点评: 刚到解禁期,第二、第三股东几乎要清仓,这应该是年内最狠减持;而在10月份,该公司大股东和配偶离婚,把771万股转让到另一半名下,莫非也为减持做准备?


麦迪科技过去3年也就1个亿多点,业绩并没有太多亮点,估计大股东也很无奈,靠公司赚钱太难了,只能减持了,各位对不住。


9、*ST川化:12月18日起恢复上市 拟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川化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ST川化股票自2017年12月18日起恢复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拟将公司股票简称由“*ST川化”变更为“川化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0155”。


益博点评: 停牌了一年半,恢复上市了,第一天会怎么走?这个票市值有130亿,停牌前也没怎么跌,虽然逃过一劫,但这么多年不无争议,只炒概念,喜忧参半啊。这个票的复牌,会不会带动摘帽股上涨,可以观察。


今年退市还没有一例,比较危险的有*ST钒钛*ST建峰*ST昆机*ST吉恩*ST烯碳...谁会成为刀下亡魂呢,刚被共青团抛弃的*ST烯碳,危险性最大。


10、键桥通讯:实控人再抛不低于3亿元增持计划


键桥通讯晚间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刘辉计划未来12个月内直接或间接,或通过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今年5月19日,键桥通讯实控人刘辉出具承诺函,承诺1年内直接或间接,或通过一致行动人增持不超3%键桥通讯股份。截至目前,该增持承诺已完成。


益博点评: 增持3亿元,相当于流通股本近10%,大手笔啊!键桥通讯现在每天成交仅千万出头,换手很低,如果集中增持,搞几个涨停板都有可能!不过这股业绩太烂,光靠大股东自娱自乐,最终还是会跌回起点,而且谁知道他啥时增持!


11、ST慧球:不存在通过资产处置收益避免连续亏损的动机


ST慧球8日晚就1元出售辽原物业100%股权事项回复上交所问询,交易目的是调整物业业务战略布局,不存在通过资产处置收益避免公司连续亏损的动机;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定价1元,交易价格具备公允性。


益博点评: ST慧球又来挑战监管了,1元出售亏损资产,好像也没啥错,动机当然是扭亏了,毕竟前三季度才亏970万,一下1200万处置费到手,就摘帽了啊;感觉这票能复制武昌鱼,当然,要等买入信号,不要随便入手。


12、发行部解释IPO积压原因 拟IPO项目将提高要求


对于积压的200家未上会企业情况,证监会发行部作出了相关说明。积压的原因在于首先是政策性问题,比如中概股回归、“三类股东”问题;目前初步意见是符合条件企业可以往前推进。其次是根据原规定申请处于中止状态;最后是已通知报上会材料但拖延不报的,大约在40-50家。


益博点评: 200家挤压不搞了,排队企业立马降了一大半,不到1年就全发完了;这是不是意味着,IPO的心理压力会减轻?其实也就是个噱头,一年放1000家,还是有另一千家排队...不圈钱白不圈呀。不过提高要求是好事,垃圾可以滚远点。


13、美国11月非农数据22.8万 大幅强于预期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2.8万,预期19.5万,前值26.1万。美国11月失业率4.1%,预期4.1%,前值4.1%。美国11月失业率维持在2000年年底以来低位。


益博点评: 2017年最后一次非农大超预期,完美收官!美帝12月加息板上钉钉了,对A股而言,这是预期内的事,但年底资金面紧张局面是摆在那儿了,警惕空头借机行事。



每日侃市:


晚间IPO发了5家,募资仅24亿,很多人又高潮了...监管呵护好啊,下周又可以干干干了。有个段子说的好:从前有个人每天打我们三次,一直不变;突然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只打了我们两次,于是自己被感动哭了...益博有必要提醒一句,即使5家,每周发也很吓人,大家对次新股,需留一份清醒!


晚间重要新闻不少,一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大家可以去仔细琢磨,看懂了可能有肉吃;二是监管再度亮剑。证监会严打私募违法违规,银监会罚款广发银行超7亿,严监管还在进行中!


此外,永辉超市基本确认腾讯入股,但比例未定;而非农完美收官,美联储12月加息板上钉钉了,对A股来说,影响偏负面。


周末了,股市不想多说了,不给大家添堵。心疼一下自己,又没段子了...但你们都很棒,可以说,A股股民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勇敢,无畏,客观,豁达...输多少钱都无所谓,就是上一个字:干!休息两天,下周继续干,不要怂。



注:文章仅为个人复盘心得,所涉个股非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有充分看盘时间的股友可以实战跟踪益博直播即时大盘观点对于操作将更加精准。切记:贪婪和恐惧没有错误,错误的是该贪婪时恐惧,该恐惧的时候贪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