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整仍有预期 抄底时间看这里

调整预判到了,也提前提示了风险,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惨烈。靠着银行大哥的卖力护盘,上证收于3480点,面子还在,但看看个股,140多只跌停,600多只跌超5%,里子全跌没了。对于银行的一些护盘姿态,益博有些不敢恭维:上午低开弱势之下,银行别着急出手,11点之后大概率会选择向下,这时默许来一个跳水急跌,待恐慌盘释放出来了,2点之后,银行大哥再领着券商、保险等兄弟出手,同样的资金投入,效果绝对会比今天这样走要好的多,对市场信心的帮助也会更大。当然,剧本不会由益博来写,而市场主力这是不会护盘?还是故意这么干?我们无从得知,但有一点是确定的,短期如此波动之下,市场信心被打击的有点狠。


上周趋势弱转强的创业板,周三没抗住、重新转弱了,看来,技术上的超跌优势,还是顶不住个股的集体暴雷呀,何时趋势再转过来?又成了短期的一块不确定性。此时再看,能接力银行等金融的,煤炭、钢铁、水泥等二线蓝筹,暂居在了领先杆位上,春节后基建需求的复苏以及当下的低库存,是对其的较好逻辑支撑。不过,一切还取决于资金的选择,有逻辑,有预期,但必须资金肯干,才能成为新的局部热点地带。


稍说下这波的龙头银行股。根据过往规律,银行在一波持续放量的加速疯狂后,未来1-3月基本都难有好的表现。举例来说,2016年以来的近2年里,有出现过两波的银行加速疯狂,一波是2016年8月,在其加速疯狂后,大盘没事,但银行股却调了2个多月、跌去了10%;另一波是2017年2月,在其加速疯狂后,先在高位盘整了1个月再见顶,之后也调了2个月、跌了差不多10%。再以2014年底为例,当时银行的加速疯狂,撬动了2015年上半年的牛市,只是,进入2015年后,牛的是大盘,而在2015年的1-3月,银行股却调了2个月、跌了20%多。所以,大盘未必有事,银行股长期也继续因估值优势而值得看好,但在上周走出持续的加速疯狂后,中短期还是要特别小心的。


另外,借这个益博还想告诉大家,在结构性行情下,行情不会轻易结束,机会也一直都在,结构性热点也从来不缺,但刚疯狂过后的局部热点,该避还是要避的,就像三季度追周期股、四季度追新能源汽车、芯片,一步小心就成了接盘侠,好好的结构性牛市,也就容易被做成了结构性熊市,那就不是我们想要的了。


技术上,上证的短期回撤力度,比预期的要强,虽勉强收出了带下影的阳星线,却更像是下跌中继,短期仍有风险释放的惯性需求。空间上,阻力看3500点,而短支撑仍先看3450点,预计短期还有再下的考验需求,而一旦3450点考验不住,那短期调整目标将大概率出现在3400-3430点一带;时间上,这周五对应一个短时间窗,关注一下出低点的可能预期。对于创业板,在周三补跌过后,趋势也是再转弱,在其重新弱转强(再站上1785点)之前,需暂降低对其的关注了,而超跌成长股的反弹机会,也需多些耐心来等待了。


操作上,中线不悲观,跌出来的是机会,但就短期,仍需谨慎,因为市场并未见到有效止跌,若出手太早、很容易被误伤的。个人觉得,仓位重的朋友,短期有反弹、还是择机减仓,不要心存侥幸;而仓位轻的朋友,还需多看少动、不要着急出手,有好的个股机会,也是不超5成、控仓短做;需注意的是,这位置若再往下杀一波,可能会出现较好的出手抢反弹机会,重点留意下周五及左右的时间周期。



特别声明:本博客中所分析的大盘观点、个股分析等观点仅作为提高思路及相互交流学习使用,不做为投资者买进和获利保证收益的依据,这些内容本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