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心崩溃造暴跌 节前或筑黄金坑

美股崩溃了,连续2天大跌,全球股市皆扛不住了,而咱们的大A股也未能幸免,也跟着来了一个大跌:上证大跌3.35%、收于3370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跌4.23%、4.29%、5.34%;近500家个股跌停,跌幅超5%的更是近2000家,一个字:惨。到现在,相信大家应能理解益博了吧,因为当风险来临了、市场又无止跌迹象时,任何的减仓都不算错,只有减仓了,哪怕是减出部分仓,不止是止住风险,风险释放过后,你也才有转圜的余地,而不完全是生死由天。


可能有人就问了,一个美股的暴跌,威力真的这么大吗?为什么上周五美股大跌,周一就抗住了、而周二就不行了呢?这就牵扯到了一个信心的问题。首先,先看一下近期的A股,上证依然相对强,但一些个股正在经历连续跌停潮,并让原本在水下的股权质押风险开始显露。这是一个能诱发连续强平的大雷,裁判们也不可能不知道,所以有了上周末的出招,以减缓个股跌停潮的扩散,另,资源股的阶段强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暂稳住了较脆弱的市场信心。


只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赶上了美股的连续暴跌,更关键的是,距春节只剩下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这会直接毁掉资金的持股过节信心。因为持股过节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就是外盘,如果节前外盘向好,无论春节休市期间、外盘是涨是跌,至少会在节前给人一些向好的预期,会滋生一些持股过节情绪;反过来,如果节前外盘走的很差劲,虽不能说明春节休市期间人家一定跌,但却会在节前形成一种对外盘的担忧,而这种担忧,则会严重干扰资金的持股过节信心。所以,周二的大跌,表面是跟跌,实质是近期市场信心不强、叠加持股过节信心被打击的信心崩溃行情,算是内忧+外患、还恰好赶在了要命时间节点的一种共振。此时再回头看,为什么周一能抗住?因为一天的大跌,对持股过节的信心影响是不够大的,并且还有周末的释放减缓;但周二就不行了,连续2天的暴跌,尤其那样的跌幅,任谁也能看出美股的崩溃了,谁还有持股过节的信心。


从逻辑来看,由于影响的是咱们持股过节的信心,所以,美股大跌对咱们的影响,仅限春节之前,对节后的影响是不大的,也就是说,只要美股别出现类似2008年那样的连续崩溃,春节前的下跌是有望跌出一个黄金坑的,节前挖坑、机会在节后。当然,这里说的是上证,所代表的也是以上证50为主、近期涨幅未透支的低估蓝筹,以及有涨价逻辑支撑、基本面向好的周期类股,而参考创业板等其余股指,都在明显弱势中,弱势不言底,中小创这边仍需规避为主,尤其是处于明确下降趋势的个股。而对于上证,再往下可关注3330点的支撑,个人觉得,若周三早盘再有类似上周五或这周一早盘的低开惯性大跌,仍会有不错的抢反弹机会,并且,周三早盘越恐慌、抢反弹机会也就越好。


操作上,3成以内的轻仓配置是合适的,并且,稳健投资者、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节前更为确定的止跌契机、配置3-5成的底仓博弈节后行情;而激进投资者,周三就可能有机会,若早盘直接反弹,原则上观望休息,若早盘有惯性杀跌,可在恐慌杀跌后、择机抢反弹(不超5成)。而对于还重仓的朋友,则反过来应对:早盘有反弹,逢高减仓;早盘惯性杀跌,则需忍住,不宜在最害怕的时候扔筹码,并且,还有闲余资金的是可尝试低吸做T的,当然,无论是否做成,做T仓位是不能过夜的,切记。



特别声明:本博客中所分析的大盘观点、个股分析等观点仅作为提高思路及相互交流学习使用,不做为投资者买进和获利保证收益的依据,这些内容本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