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一步到位 春节前后反弹可期

咱们的大A股,果然与众不同。先是中小创跌,再是蓝筹补跌,只用了10天,就把2017年的涨幅回吐了个差不多。回头看看各股指,这一波,上证跌了14.6%(近4天跌了12%),深成指跌了15.2%,中小板跌了13.6%,创业板跌了15.2%,半斤八两、大差不离,指数都跌这样了,个股自不必说了,除了惨、还是惨。再看上证,这几天有加速释放风险的意思,因为这波总共跌了14.6%,近4天就跌了12%,蓝筹股补跌起来也是够生猛的。需注意的是,蓝筹股正是前面的强势品种,而若按过去的经验,强势股补跌,一般意味着下跌进入后半程,强势股补跌过后,市场多会进入见底阶段。此时再看创业板,虽也跌了,却并没创新低,不难判断,更多是被上证给带的,连续3天强于其余股指,意味着这里的确有资金在关注。将上证与创业板的表现结合一下,一个正在补跌,一个在尝试止跌,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黎明前的黑暗已接近尾声,但现在还适用吗?


按最近给大家分析到的逻辑来推理,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蔓延应是当下监管的首要任务。上面的裁判有意不救上证,是为了引导流动性去救小盘股,让小盘股有喘息的机会、去解决股权质押蔓延的风险,顺带着清理一下蓝筹里的浮筹,等小盘股那边的股权质押问题解决的差不多了,某某队就会名正言顺的顺应民意、出来救市,把砸下来的蓝筹筹码给收了,然后,继续慢牛之旅,某某队仍是最赢。想法是好的,不过,蓝筹股里也有一个雷,就是抱团资金还能安安稳稳的待着、不能抢着兑现出逃,只要有一个出逃、就容易酿成多杀多踩踏。如果因为化解小盘股的股权质押风险,而把蓝筹股这边的雷给点着了,那就得不偿失了,结果就会成了大小盘股集体歇菜。


这让益博想起了2015年股灾2.0的诞生。当时靠着某某队的出手,以及各种救市措施,大盘从3373点拉到了4000多点,然后,这个某某队就出来表功了,认为救市已成功了,并表态以后一般不入市。你说你不入市、就不入市呗,有必要非得说出来吗,你这一表态,那些跟着一块抄底的人、一看抬轿的没了,还怎么会有信心,然后,股灾2.0就来了。当然,有了前面三轮股Z的经验,这次的裁判们及某某队,理应值得期待,希望别再做猪队友。而从刚才谈到的逻辑,只要蓝筹股能止住跌,创业板的反弹还是可期待的。


技术上,上证仍未止跌,但如此的杀跌力度,持续时间是不会长的,就类似下暴雨,不可能长久下,而毛毛细雨、才可能会下个好几周。另,再参考创业板的相对强势,以及市场的恐慌情绪,这波调整大概率处在了尾端,预计春节前后止跌反弹的概率较大,确切的说,是上证寻求止跌、创业板寻求反弹。当然,这里有两个变数,一是外盘,尤其是春节期间,允许跌,但不能像这几天、跌的太过,二是咱们的某某队别成猪队友,因为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规律依旧有效,蓝筹股不止跌,创业板也难反弹起来的。考虑到春节因素,止跌反弹可能更多要看节后了。


操作上,节前仍建议轻仓(3成以内)观望、不着急出手,不过,按目前的恐慌来看,似乎可以拿一部分仓位持股过节的,节前越恐慌、节后机会也就越好,而持股过节仓位可暂定3-5成,具体还需视下周的刹车情况来具体定。另,还需记住以下几点:1、春节前后的止跌反弹,对应的是抢反弹短做的机会,而不是抄底机会,一般首波反弹后、都还有再震荡的确认动作,很少会直接反转向上,抄底抄二底是个好习惯,注意分批出手的节奏,可别玩梭哈;2、选股上,除了要满足基本面向好+超跌+有流动性外,率先反击走强或率先走出趋势的个股,是优先关注的标的;3、目前还重仓被套的,原则上不建议再杀跌,但还需做好平行换股或反T减亏策略。平行换股,以超跌换超跌为前提,将手中基本差的换成基本面好的,将首波反击弱的、换成反击强的;反T减亏策略,即利用每次反弹机会,使用1/4左右的仓位做反T(先高抛后低吸),直至个股趋势转过来。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