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减仓为主以防诱多再杀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但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直接杀跌拖累指数,两市震荡走弱翻绿,科技股超跌反弹引领市场,但是由于短期市场恶劣的环境没有改变,致使增量资金不敢进场。这也是成交量低迷的主因,昨天的热点今天都被闷杀,市场一点生气都没有,午后市场极致缩量,2点后大盘的成交量都没有超过1000亿,尾盘2点半后开始有资金进场抄底,小幅放量拉升才导致今天的量能稍微好看点,但是目前仍然是一个弱势反弹的格局,科技股的反弹也是建立在5连阴基础上的反弹,量能是评判反弹有效性的唯一标准,今天尾盘的放量能否持续仍然是一个大问题,明天才能揭晓答案,但是在恶劣的氛围没有改善前,稳健一点都不会错,市场还没有新主线出来,短期震荡走势不改,所以反弹就是减仓的机会,等待未来新主线出来后才能大干。


今天市场走出了过山车行情,比昨天的氛围要好一些,今天只有6只股票跌停,而创业板相对较强,尾盘拉升涨幅超过了1%,科技类、软件类板块集体回暖,比昨天只拉银行、保险杀个股的走势好了很多,但是明天看科技股的反弹有没有延续性,短期市场的热点都是一日游走势,缺乏持续性,如果明天科技股在被闷杀那么市场又会回到冰点,所以大盘要从底部走出反转行情必须满足两点:第一、必须要成交量放大的反弹才是可信的反弹,第二、必须要有一条新主线出来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才能使得增量资金进场抢筹,只有这两点出来,市场才会真正的走好和人气才能由冰点过度到高潮。


三季报在10月底结束,那么未来爆lei的风险就会大幅度的降低,这样游资和大资金才敢安全的进场,所以未来市场都在震荡中走,主力也会不断的捡低位筹码,但是大反攻的行情还没有到来,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无视短期行情等市场反转起爆在积极进场吃肉,而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做一些低吸高抛,尽量不追高,因为目前冲高回落、炸板率超高,所以追高容易被坑,低吸做首板套利以及冲高后止盈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方向方面:目前随着IPO的大扩容,业绩好的股票会成为资金选股的第一道关口,而科技创新、科技强国是未来中国发展的主要方向,科技股经过连续的下跌后反弹会进入重新洗牌阶段,5G建设、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软件芯片仍然是未来重要的炒作方向,只不过股票会换一批新面孔炒作,现在就是等市场震荡缩量到极致的时候我们在出击,科技股和互联网金融是我们未来进攻的重要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