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进入强阻力区回踩就加仓

周四两市微服高开,开盘后迅速出现了一波跳水,随后开启了震荡走强模式,创业板早上跌幅最大,但是反弹又再次成为了领涨先锋,板块大涨3.7%创出了新高,三天反弹累积涨幅超过10%,这是A股历史上都没有出现过的强行逆转走势,每一次市场跌幅超过10%的时候都必须先筑底后在慢慢反弹走强,这样的短期爆发性反包是难得一见的,外资是这次反弹的情绪带动者,而创业板的持续走强也是医药疫情受益板块医药、云办公、医疗用品、在线教育等大部分都在中小创板块中,所以这次的走势非常特殊,而大盘则处于跟风走势,还没有回补周一的大跳空缺口,不过今天走强的券商板块是促使午后放量的原因,只有券商板块持续走强,大盘的反弹才具备持续性,不过大盘已经来到了2860-2900点的强阻力区了,这个点位绝不能再追高,特别是后排跟风的风险较大,市场短期累积了巨大的获利盘,会有一次大幅震荡清洗获利盘的过程,在保持我们原有的仓位后,回踩就是加仓的机会。


盘面上看,消毒液、口罩、游戏、在线教育和云办公等题材涨幅居前,清一色都是疫情的受益板块,资金抱团取暖,今天没有板块下跌,涨幅末端的黄金、钢铁、港口水运、银行和旅游酒店等,基本都是疫情影响最大的板块,只有网络复工的影响较小,一些大厂和工业区最受影响,现在整个市场的走势都围绕疫情来转,一旦疫情继续发酵,市场这样的走势还将延续,一旦疫情控制住了,疫情受益端的板块就容易出现大补跌,而一些带动指数反转的板块先锋会进入补涨,所以疫情的消息面对于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变化。目前消息面带动情绪,而情绪的走势完全大于了技术本身,疫情没有结束,情绪使然就容易暴涨暴跌。


本次超跌反弹,属于罕见的“强势超跌反弹”,但是总体来看只有20%的股票收复了这次大跌的失地,仍然有80%的股票还没有收回,连续拉升后必然带来二次回踩,回踩会延后,但不会缺席,而且依照目前反弹的架势来看,回踩的幅度不会太大,回踩就是二次加仓的机会,目前3-4层仓的时候回踩可以加到6-7层,疫情有最终好消息传来的时候才可以满仓,因为这里要预防任何不好的信息出来,做股票一定要多一个心眼,多一份理智,稳健的机会出现才能加大仓位干。


技术上看:大盘在周一大跌后已经连续反弹了三根阳线,今天反弹突破了5日均线重要压力,回补了一半以上的周一低开跳空缺口,但还剩80多点未补;从大盘的成交量来看连续三天的反弹量能都在3400-3700亿之间,量能大幅超过前期高点3127点的2582亿,本次上攻补缺由于得到量有效能配合,修复时间缩短,深市三大股指率已先补缺,但是反弹量能大幅增加的时候也要避开一旦洗盘造成的踩踏效应,这个时候一定要业绩为先,一旦回踩即可布局未来逆转走强的板块潜伏,短线依然看好口罩和云板块以及在线教育,中线看好券商及互联金融带动指数反转的最强先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