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振幅加大碎步上行该如何应对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创业板指在科技股的助力下迅速拉升,盘中一度涨2%冲破2100点整数关口,完全反包了昨天的阴线后再创新高走势,大盘及各大指数也被带动全线飘红。半导体概念股延续活跃,受消息影响血制品板块也表现强势,而后券商和互联金融起来,资金开始切换板块炒作,同时也带来指数迎来一波拉升,但指数拉高仍然没有量能放出,再次出现了量价背离。科技股整体冲高回落,农药化肥等避险板块切换,市场板块轮转的很快但是持续性都降低,而一众高位股仍然持续走弱扼杀炒作情绪,场内连板股减少就是情绪退潮的迹象,虽然今天金融和科技整体还是稳住了指数,但是场内没有什么赚钱效应,下周会有更好的强震回踩机会。


盘面上看,钛百粉、多元金融、PCB、券商、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抗疫题材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科技等权重起来后题材被抽血压制,大小票仍然是轮转走势,资金开始堆向权重,中期券商和互联金融仍然是上攻的主体,今天集体高潮后下周还有一个洗盘期,所以我们今天高位止盈后下周继续布局,本周持续下跌的板块下周也具备修复走势,所以超跌题材业绩好的股票仍然是我们潜伏的重点。


技术上看:大盘和创业板早盘都反包了昨天的回踩阴线,但是缩量后还是迎来了回落,今天反弹再度站上了5日线,唯一的问题仍然是量能不足,MACD日线级别绿柱持续多小,60分钟、30分钟双线粘合,大盘缺口和各条均线的压制仍然很强,目前虽然碎布上行,但是始终缺乏量能支撑,预计短期还将强震洗筹后出来一根放量的大阳线才能一举补缺,所以在大阳没到前可以做波段,回踩敢于加仓(大盘补缺前都是安全的),拉高不要贪敢于止盈,快进快出累积利润,最后你会发现,做好波段的才是最大的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