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健者)捕捉高送转长线牛股(附股)

积极捕捉高送转长线牛股(附股)

亮点:


1:作为炒作周期长、容易走出长线大牛股的题材概念之一,高送转概念股近日吸引了资金的大力追捧,以读者传媒、全志科技、金轮股份、世名科技、梅泰诺等为例,步入4季度起,高送转预期题材的炒作有望再掀起热浪。


2:时间窗口,上市公司的年报、半年报,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四个炒作阶段,首先,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未分配利润充裕,股价较高,成长性较好,但股本规模小、扩张预期强烈,其次、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第三、预案公告炒作,董事会发布高送转预案公告,如果之前未做预披露,本次炒作空间较大,最后、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全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风险较大,步入年报高送转披露前的预期炒作期,将有望迎来捕捉“长线”高送转牛股的黄金节点。


点评:


1:在历年的填权行情中,公司利用资本公积金转增的比例要远高于送红股,而在公司成长性相对较好的情况下,发生填权行情的概率较大,虽然严格来说,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并不能算作分红,但资本公积金的高低确是高送转板块填权的一个最重要的参考指标,由于可以直接用于转增资本的资本公积金主要来自于资本(或股本)溢价,因此高送转股中新股、次新股会占较大比例。


2:2011-2015五年期间,1099家公司的全部1396次高送转中,仅23.6%的上市公司进行了重复高送转,进一步,两期连续进行高送转的占比非常小,平均水平为2.6%,固,近年以来连续未实施过高送转的送转预期股值得重点关注。


3:高送转行情主要由当时的市场环境所决定,就今年四季度而言,受制于流动性和增量资金约束,市场风格大规模切换至蓝筹的概率较小,就创业板而言,创业板的高估值有望在业绩增长中逐渐回归合理区间,因此2016年报高送转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4:高送转预案一般在11月底至次年2月公布,有的在年报披露前预披露,有的与年报一起公布,但不管怎样,最终的送配方案都要以年报公布为准,这一阶段也是市场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最火爆时期,投资者可在年报公布前预判公司有无高送转潜力,潜伏成功很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重点留意:


高伟达、四通新材、再升科技、红日药业、如意集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