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牛转熊背景下的后市策略

1、欧美股市下跌中继,企稳尚早,小心高位股闪崩。伊利股份都能瞬间跌停,便没有什么在恐慌情绪中是坚挺的。

2、对于逆市表现的品种,见好一定要收,降低期望值。因为所谓逆市,有可能是诱多出货避险,就算真实逆市上涨,补跌也随时会发生。

3、在外盘熊熊内盘忐忑的背景下,所有新热点原则上都不可持续。

4、一旦市场企稳反抽或反弹,表现好的,只有前期热点牛股(尤其是上涨不多,主力被套,节奏被打乱,目标未达成心未死的)、主力控盘抱团的独特价值逻辑独立行情股、错杀的老中青三代次新股。

5、金银在熊市初期是被抛售补充美元现金流动性的对象,只有过了挣扎无望期,熊市确立、美元大贬值开始时,金银现货期货及金银股才会大涨。

6、危机既然来自疫情及地缘政经博弈,那么,疫情线(包括疫情防治及网红电商等业态适应改变)、保增长、军工、科技自立及反制题材,便依然是重点观察对象。

7、历史经验表明,股市汇市商品市场雪崩时,债市会疯狂,包括低溢价率的优质可转债。但从投机角度而言,市场表现及资金动向,才是短期盛衰的风向标。

8、注意仓位控制,观察熟悉的池中牛股并反复随主力波段进退,旁观新热点并于势成势定回踩反转时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