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凭借“手撕钢”,这股也会牛


太钢不锈这只股票能够引起的我的注意,不是因为它今年已经翻了近2倍,也不是因为它的效益有多牛。我之所以要关注它,简单地说,就是2个原因:

1、它是国内“手撕钢”行业的开创者,也是“手撕钢”概念当之无愧的龙一。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手撕钢”是何物,但是大家对A4纸应该是很熟悉。什么是“手撕钢”呢?就是跟A4纸一样薄、可以用手撕开的钢板!那它有什么用呢?它可以用在航空航天、国防、医疗器械、石油化工、精密仪器、汽车、电子、家电、计算机、手机、储能电池等等众多科技领域的前段制造里!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折叠手机大家知道吧?它能够折叠、展开后又平顺无痕,就是“手撕钢”的功劳。

太钢不锈研发的“手撕钢”有多牛呢?根据央视的相关报道,它不但自主攻克不锈钢箔材精密制造技术,批量生产出宽度600毫米、厚度0.02毫米(仅为A4纸的四分之一厚度)的不锈钢箔材,还将不锈钢箔材的制造工艺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在和国外“手撕钢”的“擂台赛”中,在折叠到第30万次时,国外品牌的“手撕钢”全部折断,唯独太钢不锈的“手撕钢”还完好如初,让中国“手撕钢”一举成名。2019年8月初,太钢不锈的“宽幅超薄精密不锈带钢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简称“手撕钢”项目),获得了中国冶金科学技术奖唯一的特等奖。而现在,太钢不锈的“手撕钢”薄度,更是实现了0.015毫米以下。太钢不锈拥有这么牛逼的技术和产品,而且还是可以广泛运用到前沿科技阵地的产品,想不牛也难!

2、它已经有效突破主升启动线,新的上升空间已被打开。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主升启动线是A4线,C柱突破之后,虽然走出了新高,但是随后又跌破了这条线,是为无效突破。但它跌破之后,并非一路向下,而是几经震荡之后,再次掉头向上,到今天收盘止,已经再次突破A4线的压力。这样的突破,多为有效突破。因此技术上可以看高一截。

所以,基于以上的两大理由,我看好它的未来表现。但我是从趋势上看的,趋势上看好,不等于它局部里不会震荡,更不等于它不会回踩,而且我看好,也不等于它一定就会走好。因此,大家看看就好。我的分析和预判,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