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大跌,它们大涨,这是什么逻辑?

【大盘收评】

一个礼拜前的预判应验了

最近一个多月的大盘虽然涨势不错,但老兵帅克却在上周二0907的收评里认为:

“从目前看来,大盘指数又来到了一个压力区,3731这个点位,就像一堵墙横在大盘指数的上升途中。正常情况下,一次性有效突破的可能性不大,突破了也存在回踩确认的可能。”

而后面几天虽然还是艰难向上,但这二天却在3731附近出现了明显的滞涨,今天低开高走失利之后更是掉头大跌,到收盘时止,下跌点数高达52.77个点,跌幅为1.42%,下跌的个股高达3267只。我之前的预判,在这里得到了精彩的验证。

不过,就目前来看,这样的跌,依然还是上升途中的洗盘。虽然我们不知道它会跌到哪里,但3642(或3626)却依然是最近的支撑线。因此,我个人还是维持我上周三0908帖子里的观点:“它要是能守住3642(或3626)掉头向上,那么还会有希望。但要是守不住,可能就真的会震荡了。”

【热点分析】

大盘大跌,它们大涨,这是什么逻辑?


今天的大盘虽然是大跌的,但今天热点却还不错,涨停的个股也还有83只,特别是鸿蒙、工业母机和锂电池3大概念,更是涨停不断,成为两市的最大亮点。

它们为什么会大涨呢?其实是各有各的理由的。鸿蒙概念的逆势拉升,是因为昨天在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截至9月12日,HarmonyOS 2(鸿蒙 2.0)升级用户突破1亿,这表明该系统成为全球最快用户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受此消息影响,鸿蒙概念今天拔地而起,不但12只概念股全部收红,涨停的个股也占了6只,同时还顺手带动了国产操作系统概念的大涨。

而锂电池的大涨,除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逻辑之外,与智利当地社区要求当局暂停SQM运营许可、全球第二大锂企SQM产量受威胁的消息有关。根据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到2030年,仅靠现有和在建的锂矿生产项目,全球将出现约50%的锂需求缺口。SQM的产量一旦受损,将会加剧锂原料的供求紧张,锂原料售价的持续上涨也将不可避免。这应该是今天锂电池板块大涨,涨停个股达到17只的主要原因了。

与这两个板块相比,工业母机今天则没有什么利好消息,今天的上涨,都是连续下跌多天后的一种背反,因此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技术性的反弹,特别是具有龙头特征的华辰装备、恒锋刀具、青海华鼎华东数控等。但由于工业母机在制造业当中的重要性,这个热点毫无疑问是可以持续的,最起码也是间歇性可持续的,因此它的后市,依然值得我们关注。

是不是如此,我们等待市场的验证。个人以上的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