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病毒防治行情还能走多远?


今天是春节后开市的第二天,经过昨天的大跌之后,今天的大盘低开高走进行了反攻,形成了一组漂亮的金包银形态。在两市可供交易的3761只股票当中,上涨的个股也达到了1494只,涨停的个股更高达196只(含涨幅超过10个点的科创板个股37只),可见今天的行情跟昨天相比,暖和了许多许多。

而在今天的行情里,新冠病毒防治概念依然非常耀眼。在同花顺指数的364个概念里,位于前22名的,与抗病毒有关的占了17个。涨停榜上的个股,抗病毒的也占据着核心的位置。所以,新冠病毒概念依然还是今天行情的暴风眼和发动引擎。

但有一点也是不容否认的,就是跟昨天相比,今天的新冠病毒概念股出现了分化,强的继续拉板,弱的上下震荡,无法封上涨停。这就告诉我们一个信号:就这个概念的整个行情来说,洗盘的季节或许很快就要来到了。所以,今天的盘中盘后,很多人都在担心:病毒防治类的个股会不会就此走向衰落?是不是很快就要结束了?

我个人认为:这个行情没那么容易走向衰落,也没那么容易就要结束!我的理由主要据于以下几点:

一、新冠病毒的防控,不是局部性的,而是全局性的,涉及到了全国的各个省份和特区,也涉及到了不少的域外国家,各地政府都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了控制病毒的传播,不少地方还对交通和人员的流动进行了严格的管制。所以,这是一个超级的突发性事件。而超级的突发性事件,必然会造就超级的股市行情。抗病毒的医药才开始几天?怎么可能马上就衰落了?结束了?

二、从目前的疫情看,一时半会要想刹下来,可能也有难度。原来说爆发高峰期会在元宵前出现,之后就会逐渐回落,但最近两天院士又说了,未来10天到2个礼拜之间,会迎来一个爆发的高峰期。这说明对高峰期爆发的时间判断,延后了一些日子,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而这对股市而言,抗病毒的行情也会相对延长。

三、从资金角度看,最近一段日子里,虽然有不少资金在逢高退出,但依然有不少的资金流入,而且几经较量之后,股价还是大幅上涨或涨停,这说明了看多、做多的资金战胜了看空、做空的资金。而看空、做空资金抛掉的筹码被看多、做多的资金笑纳之后,也变成了做多的力量。而看多、做多的资金敢进去接盘,自然是还要拉高派发。这一点,不是大家都能看懂。比如我们《这股或将成为医药龙头股》的帖子在0202发布之后,有个读者就给我们留言说:“鲁抗主力跑了3.5亿,明天能封死涨停,我退出股市!”而结果,他的话音未落,鲁抗已经再次拉了2个板(不知道这位仁兄退出股市了没?)!所以,看多、做多大资金深度介入之后的板块和个股,后面不管怎样都还会向上,因为不向上他们就出不来!

四、从个股看,虽然分化严重,但强者恒强。我们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这只筑底波的股票终于向上突破了》的帖子里分析的鲁抗医药,今年1月21日发布的《冠状病毒爆发,龙头花落谁家?》的帖子里分析的鲁抗医药香雪制药联环药业3只股票,1月29日发布的《节后还有哪些病毒股会走牛?》的帖子里分析的联环药业鲁抗医药香雪制药江苏吴中四环生物华大基因西陇科学达安基因阳普医疗科华生物奥美医疗振德医疗泰达股份南卫股份海王生物莱茵生物等16只股票,2月1日发布的《这几只病毒概念股谁能成龙一?》、以及2月2日晚发布的《这股或将成为医药龙头股》的帖子里分析的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海王生物江苏吴中振德医疗泰达股份7只股票,在昨天全部涨停之后,尽管今天也出现了剧烈的震荡和分化,但只有3只是跌的,13只是涨的,其中涨停的仍有10只!其中,我们认为可以成为龙一梯队的联环药业鲁抗医药,今天继续双双涨停,而我们认为可以成为龙二梯队的四环生物海王生物江苏吴中,以及我们认为可以成为“接班人梯队”的振德医疗泰达股份6只股,只有江苏吴中是微跌的,其他全部涨停!这说明这个行情依然还是很强势!

因此,综合以上分析判断,我们认为新冠病毒防治板块的行情,不会在一二天之内就衰落和结束,它应该有半个月左右或以上的机会,在这半个月内若出现震荡回踩,也不过是一种拉升途中的洗盘而已,洗完之后一样还会再涨。

所以,暴风眼里的股,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因为这里面的一些股票走出翻倍行情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明知道这是暴风眼行情,还要进进出出,频繁换股追这追那,那就很难赚到钱,因为你出来之后,不一定还能进、还敢进,买了别的股,风险说不定还更大!

至于半个月后行情会不会继续上涨,这要到时候再看,现在只能先看到这里。

以上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