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只股票或许也要成妖了

安居宝最近连拉4个板,在大盘横盘震荡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成绩可谓十分生猛。而要是从2月4号的最低价算起的话,到上周五收盘时,涨幅也达到了83%。这样的上涨幅度,也令节后的众多医药股汗颜。

那么,这里会不会是它的头部呢?从主力行为学角度而言,不会!

根据主力行为学的技术原理,看一只股票有没有后市,后市好不好,主要看3点:

1、缩图看位置。如果位置还处于中低位,主峰或凹口之后的下跌基本是双单下跌,那么后市就还会走强。因为这样的双单下跌意味着主力的被套,中低的位置表明涨势才刚刚开始。从安居宝的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安居宝好像涨了很多的样子,但缩图之后却刚刚走出2015年之后连续大跌的底部,正处于上升趋势之中。而小c柱之后的下跌,基本都是单边下跌或双单下跌,而目前的位置,正好处于双单下跌的区间。因此它的后市应该不错,第一目标位或将出现在bc之间。


2、放图看基础。后市要向上,基础要扎牢。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那么怎样才算基础牢固呢?按照主力行为学的理论,必须要具备筑底波、接力波的技术特征。筑底波形成并确认之后,说明底部已经形成,后面的趋势将是向上。而接力波的出现并有效突破,则不但说明脚下的底部已被夯实,头上的障碍也已被清光,后面将会出现一个主升或小主升的行情。


安居宝的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股价连跌3年跌到3.91元之后,形成了一个筑底波-A波,说明这里或许是底部。而后,股价继续向上震荡,形成了一个接力波-B波。B峰之后的回踩,有效守住筑底波继续震荡向上,并终于在B柱的时候涨停突破接力波的波峰线。它说明A波的底部特征被确认了,B波的接力作用也被确认了,因此新的空间也被打开了,后面有可能要出现一个小主升行情。

3、大图看主力。就是看主力的筹码掌握得好不好,有没有跑了。如果主力没有跑,筹码还在手上,那么后面就肯定还会再来。从安居宝的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柱涨停突破接力波波峰线的次日,也就是D柱那一天,它的价柱虽然还是涨停,但成交量却放出一根高量柱,会不会是主力的出逃呢?不好判断。如果是主力出逃,那么第二天可能就会高开低走或冲高回落,形成剧烈的震荡。但是,它第二天不但没有高开低走或冲高回落,反而缩量涨停!而且后面2天还是连续缩量涨停!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D柱跑出的筹码全部被主力和市场看多资金给吃掉了,而且他们吃掉之后,还一直在锁仓不跑!这表明他们不但控盘良好,还一直看好它的后市,因此它就是一根主力资金和市场资金合力做多的合力板!而主力资金和市场资金合力做多的后面,大概率还会继续冲高。


因此,综合以上分,我们认为该股基础扎实,股价刚刚走出底部,头上的压力也不大,而主力又高度控盘,做多意愿强烈,因此后面继续向上的可能性大,第一目标位或许会出现在15元左右。如果有强劲的风口配合,成为妖股也未一定。

以上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