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网红新龙头或将重演星期六的走势

次新股电声股份是一只网红股,在网红经济概念板块里,它春节前的走势不算牛,但春节后的走势却特别牛,是网红板块里节后开市到目前为止涨幅最高、涨速最快、涨势最猛的个股,所以它是网红概念的新龙头。

关键网红的老龙头,大家都知道,它叫星期六。这只股票是我们大海同学在2019年12月18日捕捉到的,之后它几乎天天涨停,如果以20191218的收盘价作为起点,到2020年1月17日的涨停板止,前后仅用1个月的时间,涨幅就高达246%。

在这期间,我们曾在2019年12月24日的晚上,根据空中加油的技术原理,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量学大讲堂上,对它进行过点评,认为它还会继续上涨,结果,它后面果真再次拉升。之后,在2019年1月9日的晚上,我们还在这里发过一帖:《比网红还要红,20天大涨259%的妖股又开拉了》,指出:

“高位的强势洗盘已经结束,这只从12月13日起,20个交易日大涨259%的网红股,新的空间已被打开,再次拉升的行情就此开始。但是要记住,这是最后的旅程,千万别高位接盘,手中有股的,一旦出现极阳次阴或标志性的见顶形态,就要立即退出,以免被套住。”

而结果,它后面真的又拉了近5个板才打住。而当1月17日最后一个板封不住被砸开、形成极阳次阴和随后的蓝眼睛的时候,果然就出现了下跌,并由此失去了龙头的宝座。

那么,目前接过龙头指挥棒的电声股份,能不能重新演绎一次星期六的行情呢?从目前的走势看,有这种可能性!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股价从A柱跌到B柱附近时 ,形成了蓝眼睛的见底信号,而后一路上攻,在B1前一天涨停突破了A柱的压制。记得当时我们曾说过:次新股的常规走势是过峰必跌。它后面要是高开低走往下砸,那就是常规走势,没什么稀奇,但要是继续涨停向上,就是非常规走势,可能就要向上突破了。

而B1柱那天,它的走势是高开低走往下砸,这说明它走的还是“过峰必跌”的老路子,没什么稀奇,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对它的关注,认为这股后面大概率会继续往下跌,创出新低位。

但是,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它虽然在C柱创出了新低位,但创出新低位后却是一路上攻,最终在D柱前后形成龙炮缩量涨停突破A线的封锁,这就引起了我们的警觉,我们上周五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量学大讲堂再次上课的时候,就对它发出了预警。

为什么呢?

因为,《涨停板战法》上册第149页写道:凹口“这个位置的龙炮,就是主升浪开启的标志,是主力发起战略性大决战的号角,是一场大战掀开时射上天空的信号弹,抓住它,就可以住住一波最壮丽、最难忘、最动人的行情!”

从它当时的结构来看,A线首开线是一条主升启动线,B1的实顶线是一个凹口线,在这个位置附近动用龙炮发起攻击,是符合《涨停板战法》的理论条件的。

而从它连续缩量的突破看,B1附近的筹码,其实是主力自己的筹码,否则就不可能缩量突破,主力也不会去突破。而B1之后的缩量下跌,也证明主力没跑,主力要跑的话就不会只有那一点量。因此我们可以据此判定:该股突破首开线和凹口线时主力是高度控盘的。

但A柱的时候,它却放量了。这会不会是主力跑了呢?根据《涨停板学》的理论,也不是。因为主力要跑,要么持续放量往上拉,要么高开低走往下砸。但它不是,它是继续缩量涨停!这说明昨天的这个板,是一个合力板,这个板的筹码是散户跑的,但散户跑的这个筹码却被主力和市场其他看多资金给吃掉了。而今天的缩量,表明主力资金和市场资金锁仓良好,达成了一致看多的默契。

因此,据于以上理由,我们谨慎预判该股已经实现高度控盘,场内资金做多欲望强烈,后市可能会继续向上。如果网红板块继续发酵、或星期六再度出山的话,这股重新演绎一次星期六的故事也未一定。

以上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