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要想去抄底,就要给我平安归来!



在上周四《异动伏击的四种方法》的收评里,我们经过对大盘走势的简要分析之后,认为: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往下跌,不但跌破了烽火线,盘中也跌破了2685线,虽然收盘的时候站回了2685 ,但是却留下又一只长脚,这不是很好。因为根据我们2015年间的总结,股市的上涨和下跌,就是攀岩与下岩,在上升趋势中,上引线是手,抓着上面的物体一步步往上攀登;在下跌趋势之中,下引线是脚,寻找一个个落脚点往下移,所以长脚不能太多,更不能一直创新低,长脚太多,一直创新低,后面往往还要跌。所以,今天这个大幅创新低的长脚不是很好。明天要是能在2685左右低开,收盘时能够站在2736之上,那么会得到一定的修复,短期内可能会涨一下。但要是无法修复,那么短期内就还会继续下跌。”


在这段不长的大盘点评里,我们起码讲了2个问题:1、上周四0319不是烽火柱,是在悬崖峭壁上寻找一个个落脚点准备往下爬的长脚,“后面往往还要跌”。2、次日要是“能在2685左右低开,收盘时能够站在2736之上,那么会得到一定的修复,短期内可能会涨一下。但要是无法修复,那么短期内就还会继续下跌”。


从后面的走势看,指数没有在2685低开高走,说明诱多的成分比较大,所以上周五13点22分之后,我们就告诉同学:“大盘波形不是很漂亮,大家有票的还是要小心点,即使下午拉起来也要小心。目前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对世界经济是这一种重仓,中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我就是担心晚上美股又暴跌,下周A股又是大幅低开,那样就不好了。所以,涨不动的股,可以先出,套不深的股,不强势反转的可以先跑,套得深的,只能微笑着等待了。我2点之后要去厦门,剩下的一个小时,就交给大家啦,大家要好好地给我回来!”


而从今天的走势看,因受美股上周五大跌913点的影响,上证今天直接低开68个点,横盘震荡一天之后,终于掉头向下,收于2660,大跌85个点。我们上周四和上周五的预判,得到了精彩的应验。很多看出其中奥妙的同学,也都成功逃出,躲过了今天的大跌。


今天收盘前后,也有个别的读者私下询问:0319上周四的长脚,为什么不能认定为烽火柱?


其实学过我们课程的同学都知道,烽火柱虽然是长脚,但不是只要是长脚就都是烽火柱。烽火柱有5大类型,也有很多条件的。比如上周四这个长脚,它要认定为烽火柱的话,只能归类于接力烽火柱。但要是当做接力烽火柱,它又不符合条件。首先是跌幅,无论是以2440作为起点计算,还是以2685作为起点计算,它都大幅跌破了3325中的50线,不符合标准。其次是量能,它不但没有明显缩量,反而还有放量,所以它也是不符合的。最后是支撑,它不但跌破了当初有可能成为接力烽火柱的0317的虚底,还跌破了AB烽火线,涨停板学理论里的重要支撑线,它一条都没有守住。所以它不能作为烽火柱看待,只能当做寻找一个个支撑点以便安全着陆的长脚看待。


因此,总体来看,这附近不是底,即使拉起来一点,后面也会继续向下,大家要有继续跌出新低、并跌到2440附近的心理准备。在这下探的过程中,可能也会有反抽,有超短线或短线的机会,但反抽完了,可能还会继续向下。因此,喜欢抄底的同学、读者和股友,最好先别急着抄,一定要抄的话,也要快进快出,千万别恋战,更别被缠住,都要给我平平安安地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