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病毒防护概念又将爆发,龙头或在这几类里面


【大盘收评】

悬空耍逼,须防倒地

在上周一0323《你要想去抄底,就要给我平安归来!》的收评里,我们经过对大盘的简要分析之后,认为:

“总体来看,这附近不是底,即使拉起来一点,后面也会继续向下,大家要有继续跌出新低、并跌到2440附近的心理准备。在这下探的过程中,可能也会有反抽,有超短线或短线的机会,但反抽完了,可能还会继续向下。”

从帖子发出之后的走势看,第二天跳空大涨62点,周三继续跳空大涨52个点,周四低开高走收朝天戟,周五高开低走掉头向下收假阴,但却还未跌破朝天戟右戟的实顶。总的走势,还是上涨的,也算符合我们“在这下探的过程中,可能也会有反抽,有超短线或短线的机会”的预判。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段相对稳定的反抽呢?这主要得益3个方面的原因:

1、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经济开始逐步复苏。

2、国家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开始见效,大大提振了股市的士气。

3、美国股市出现反弹。我们曾经在0315《巴菲特“活久见”?美股还得跌,救市也没用!》的收评里,预判美股“只有跌到18000点左右时,才会出现一点曙光,因为那里有个支撑,但更强的支撑,则是在15000点附近。因此要想救市,必须在18000点左右开始,在15000点左右强势出击,那样才会起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而从后来的走势看,美国政府正是在上周一0323道琼指数跌到18213点才出手救市的,之后美股连续大涨。A股和全世界的股票受此影响,也出现了连续性的大涨。

但是,如果从结构上看的话,18000点不是美股的底,2646也未必是A股的底。单就A股的技术面而言,这几天的价柱忽而跳空上涨,忽而跳空下跌,脚下却没有什么量,这说明这样的上涨缺乏场外资金的支援。而要是没有场外资金的强大支援,2880之上套住的大量筹码,就无法得到消化,这就会导致目前这样忽而跳空向上、忽而跳空向下的价柱,像一个踩着钢丝绳的人在悬空耍逼,一不小心就会从半空中掉落,倒在地上等待急救。

因此,对于这样的行情,我们依然还是观望为上。明天三线2723-2751-2804。

【板块分析】

病毒防护概念可能还有机会

病毒防护板块在调整一段时间之后,最近几天又出现了异动,鉴于欧美国家疫情的失控,不能排除它会再来一波。因此我们要密切关注三类股的走势:

1、老龙头,就是之前走得很强势的龙头股,如:道恩股份泰达股份国恩股份博腾股份等。

2、新晋龙头,就是前期走势不强,但最近走势很强,有可能会成为龙头的个股,如:鱼跃医疗上海洗霸新化股份

3、潜力龙头,就是前期不活跃,但最近产品已通过欧美审批,有望打开海外市场的个股,这种个股如果筑底已经结束,头上压力也不大的话,也许会成为新龙头。大家可以找一找。

以上说的3类票,目前只适合跟踪分析,不一定适合打。大家一定要稳住,并学会临盘应变。盲目乱打的话,受伤的一定是自己。切记。

【个股点评】

万里马跑得起来吗?


上面这幅图是我下午标好准备写帖子分析用的,但正要动笔的时候,突然改变主意,想请大家一起来分析:

1、A峰是什么峰?主力的行为是什么?可以在电脑上再度缩图观察后再分析。

2、A1是什么峰?主力的意图是什么?

3、A2是什么峰?主力的行为意图是什么?

4、B至B3主力的意图是什么?它是怎样行动的?

5、C柱的属性是什么?它后面主力为什么要撤退?撤退之后为什么又立即进攻?

根据这五点内容,谈一谈主力的计划、进展、后市和目标。

以上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