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只呼吸机,不但是龙头,或许还会成妖股


【大盘收评】

不破烽火线,就会往上拉


在昨天的收评里,我们认为上周总体虽然还是涨的,但那“忽而跳空向上、忽而跳空向下的价柱,像一个踩着钢丝绳的人在悬空耍逼,一不小心就会从半空中掉落,倒在地上等待急救”。为此,我们给它设置了一个三线:2723-2751-2804。

而今天的实际走势是,大盘直接跳过2751低开,而后一路震荡向下,最低杀到2723,与我们设置的下线精准重合,而后又一路震荡向上,最高杀到2759,最终收于2747,与我们设置的中线仅差4个点,总体走势应验了我们“一不小心就会从半空中掉落”的担忧。

从目前看,烽火线一带似有较强的支撑力,只有能守住这条线不破,可能还能折腾一些日子。因此只要这条线能有效守住,高手可以做下超短线,普通股民如非找到特别强的个股,还是继续观望为好。明天三线,依然不变:2723-2751-2804。

【板块分析】

农林养加板块为何那么强

在昨天的帖子里,我们认为病毒防护概念可能还会有行情,从今天的收盘看,早盘很强势,后面分化较大,相对走得比较好的是呼吸机和口罩,个股的话,航天长峰国恩股份走得相对好一点,其他能否跟上,要看明天怎么走。

今天的板块,走得最好的还是农林养加,几乎囊括了前15名。这个板块为什么会走得这么好呢?其实还是与疫情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疫情,已经有好些个粮食大国已经宣布禁止粮食出口;因为疫情,肉制品和加工类食品都出现了全球性的紧缺。在这种情况下,农林养加板块大涨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其实,由于我们疫情已经得到了根本性的控制,各项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其他板块(如汽车及其零部件、特高压、新基建等)也是可以关注的,只是,必须要在拐点确认后介入才行,否则就仍有一定的风险。

【个股点评】

这台呼吸机,不但是龙头,或许还会成妖股


航天长峰是我们高度监控的一只股票,之所以要高度监控,主要因为以下几点理由:

1、筑底扎实。股价从A柱跌到B柱之后,形成一个“筑底波”,由于这个“筑底波”的左下方还有一个位置更低的筑底波(图省略),因此使得这个“筑底波”的底特别扎实,足以支撑新一轮的上涨。

2、启动凶猛。B2之后,股价是用涨停板启动的,按照老兵帅克妖股战法的原理,这样的启动,常常会导致股价逆势大涨。

3、洗盘强势。该股启动之后,出现过2次洗盘,第一次是C组合,它用两板夹大阴的龙炮方式,干掉了左上方3个下跌中继峰的压力,把它们的筹码俘虏过来,变成了自己的支撑,所以它后面才敢一字板拉升。

第二次是D柱,由于左上方有根大阴柱构成的A峰,压力特别的大,但主力似乎并不怎么害怕,它以脚下的一字做支撑,一路向上攻击,最高杀到涨停,但最后却未能封住涨停,出现冲高回落,形成了一根历史高量的大阳柱。

这样的大阳柱好不好呢?

按照一般的技术来看,是很不好的,涨停封不住,次日拦腰斩,量能一发烧,后面就要掉。但是涨停板学理论告诉我们,峰口上下,隔离板之上,不能封住涨停的破板要当做合力板看待。为什么呢?因为它前一天的一字板,按照涨停板学理论的分类,是属于隔离板,隔离板之下,都是主力的仓位区,主力不可能让股价跌破它,引狼入室让大家去抢它的粮仓,所以,主力会以一字板为依托,通过强势上攻去号召场外看好股价未来的资金,去消化头上的压力,和主力一起去冲击更高的位置。而从昨天放出历史高量还能大涨7.62点看,确实有无数的场外资金汹涌而入,消化掉了A柱的压力,要不然的话,它就会像A柱一样被打趴下来。而今天的涨停,则不但验证了昨天的破板是合力板,还表明今天仍然有大量的资金汹涌而入,继续看好股价的后市,因此今天这个板,还是一根合力板!

按照涨停板学理论,合力板一旦形成和确认,后面将有机会出现主升浪行情。因此,我们据此谨慎预判:如果明天能大幅缩量涨停过A峰,那么该股不但会成为病毒防护治疗概念的新龙头,还有可能成为新的妖股,因为它在公告里已经说明“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 Athena 8500 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但股价却不管不顾继续拉板,符合妖股的特征。但是,如果它不能继续大幅缩量涨停过A峰的话,则还有待谨慎确认,甚至不排除还会出现震荡。

以上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我们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