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后主力资金加快调仓步伐

周一市场在上周五的中阳线之后,早盘稍稍低开再次的上攻,最高涨至3283点,突破了二月盘整平台,创下本年内高点后出现小幅回调,调整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同步放大,股指跌至3262点企稳,尾市大盘微跌两个点报收于3266.96点。显示主力调仓意图的强烈,板块上,证券板块在中原证券的带领下一度走强,后有所回落,一带一路概念继续表现强劲,连云港、南京港涨停,西部建设大涨9%。

技术上看,虽然说今天的高位十字星并没有对市场的突破进行验证,但是从另一方面看回踩夯实5日均线支撑也是为后市蓄势上攻做准备,所以今天的十字星并不存在太大的风险信号。与此同时120分钟以上周期尚未形成顶背离结构。最重要的是15分钟底背离结构对应的反弹应验之后,午后出现了震荡回落走势,但是120分钟和日线都没有再度形成大周期的顶背离结构,那么也就代表当前市场还是处于上升趋势中。创业板指跌破20天均线,这里可适当保持一定的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

虽然周末监管层进一步细化监管细则导致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大面积调整是今日中小创走弱的重大诱因,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大盘在上攻3300的过程中并未得到场外资金的及时增援,存量环境旧是A股难以摆脱弱势困境的最根本硬伤,而今日存量博弈下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场内资金加速从中小创流出而涌入权重。更进一步来说,短期指数剑指3300当前并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而由于场内资金存在一定意见分歧,所以向上突破并不会一蹴而就。盘面上看随着主力资金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不仅沪深两市走出了强弱分化明显的极端走势,导致两市割裂的走势依然比较的凸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