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杀跌这类股迎来二次机遇


受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的影响,早盘两市平开后小幅上行,正当人们期许上行节凑继续扩大时,市场遭到以次新股和券商为首的前期获利盘疯狂回吐,各大指数纷纷下行,虽权重有意护盘,各大指数临近中午收盘纷纷翻红,但是午后尾盘收盘次新股和券商再次共振砸盘,再次展开杀跌的阵势。市场分化严重,量能有所放大,短线形态有所走坏。


技术上看,今日这种分化的局面已经跌破了长久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下方20日和30日均线的支撑,虽最后收盘收回,但是短期或仍将在此位置附近震荡运行,加之5日均线有死叉10日均线的迹象,短期走势不太乐观,从沪指30分钟级别看,走势又重新回到前期矩形平台整理区域内,短期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趋势,但是从MACD指标来看,做空动能在不断减少,所以需要等待指数企稳反弹。创业板今日也是放量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并且日线MACD指标显示做空动能有增加的趋势,接下来关注1900点附近的支持。

 


这轮春季行情之所以能走到现在,次新股成为拢聚人气的最为重要的板块,但是今日次新股板块却在资金疯狂出逃成为最大的做空利器,不过与之对比的是港口股在连云港阳包阴强势涨停的带动下,南京港、大连港等港口股纷纷遭到资金跟风抢筹,集体涌现久违涨停潮,成为主力暴力洗牌后新龙头。种种证据表明,随着存量环境下场内资金博弈持续激烈,个股强弱分化势必也会进一步加剧。在面对如此极端分化的行情时,我们既要及时规避上文提到的弱势股风险, 同时对于主力深度介入且短线趋势并未走坏的题材不仅不可以轻易丢弃筹码,反而更应该逢低吸纳,等待二次爆发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