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因开始慢慢发生变化
这两天在整体交易比较清淡的情况下,前期跌一直下跌的次新股突然活跃起来了,今年初主要炒作的就是次新股,当时只有次新股涨其它股票都不动,今年四月雄安概念股和下半年部分白马股行情也是一样,毕竟熊市资金有限,不可能撬动所有板块。
年初炒作次新后被按了下来,四月雄安炒作也被按了下来,下半年的白马在茅台突破700后,虽然没有采取硬按的方式,但上市公司发布的风险提示和一些G媒文章集中出来,也使这些快速奔跑的“马”放慢了脚步。
说到次新股这几天的活跃,并不能说明次新股的时代又回来了,毕竟年初爆炒后就开始持续回调,甚至还出现了破发的现象,有的股在没人愿意继续卖出,并且跌无可跌的情况下,肯定有人愿意进来搞一把,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另一方面就是还在高位横盘的白马股连续遭机构卖出,就在昨天中国平安成交12笔大宗交易,成交总价10.65亿元,成交均价72.46元,对比25日收盘价74.16元折价逾2%。而数据显示,平安在本月18个交易日中,有13个交易日发生大宗交易,机构专户席位卖出约占大宗交易额的97%。(收盘看平安放量大跌4.86%,收盘价70.35,并且跌穿20日均线,使上证50跌到了60日均线,沪深300跌破60日均线)
所以在今年涨了一倍的情况下,不能说它们会卖在最高点,但从机构的频繁卖出也可以看出,机构对这些股票明年的上涨空间产生了分歧,在这个位置一些大资金选择离场进行调仓换股。总之能掌控几亿甚至十几亿资金的人,不会比你傻。
上周五讲了一个逻辑性的问题,一些今年翻倍的白马股,明年你要去考虑它们能否再涨一倍?如果连你自己都不信,那么这些大机构会不会进行调仓换股去寻找能涨一倍的东西?如果它们进行减仓,对这些股票的股价会不会有影响呢?
年底收官前的另一个看点,在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方案顺利实施完成后,招商公路在深交所整体上市。
昨天在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早盘直接被打到了跌停板,但没停留多久就开始有买单进场,临近中午收盘把股价从跌停直接被拉到了涨停。
跌停到涨停这并不是最大看点,盘口的数字才亮瞎了双眼,买一57444手(气死谁?),买二到买五都是118手(一路发?),跌停到涨停加上盘口的这些数字别告诉我是巧合,没主力资金在里面运作是不可能完成的。
主力有着分析与资金的绝对优势,所以我们只能了解这些主力资金的运作方法,以后至少可以减少被套路的次数。
近期受天然气涨价消息影响,贵州燃气加上今天竟然拉出了六个板,但值得注意的是,按以往经验这类股票都会被要求停牌核查,结果截止到昨天竟然还没有核查的消息出来。
看来指数回调成交低迷,白马股高位萎靡不振,再加上年底就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指数还在为今年能否收在3300点以上而挣扎,最后的一些亮点还是没有被按下来。
当然观察这类股票有很大意义,看在第六个涨停被拉出来后,有没有被要求核查,还是过了年底指数收官后要求被核查,还是最后没有被核查表明了一个态度。?
《矛盾论》教导我们:矛盾会转化,只要保证自己内因不出问题,并且不再矛盾中被消灭掉,就可以等待外因的变化,从而战无不胜。
很显然今年的矛盾不是大票与小票的矛盾,而是极个别股票与大多数股票的矛盾,只要在矛盾转化过程中你不被消灭掉,最终才能获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