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顾2017,展望2018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了,指数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价3105点,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3307点,涨幅200点。这一年最低在3016点,最高3450点,区间波动400点。
当然指数这走势和年初要求的防范风险,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完全吻合,而明年仍然是防风险、稳市场。
虽然市场今年运行整体比较平稳,但大多数散户并没有赚到钱,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从今年五月开始的局部白马股行情。
先从今年四月说起,指数面临突破3301点时,也是之前一波上涨的高点,突然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场内雄安概念股开始一路狂飚,强势股连续一字涨停根本不给场外资金买入机会,一些非强势股在两个涨停被打开后,吸引了大量资金跟风买入。
当时的局面可以说是除了雄安概念股,其它很多股票都出现了反身向下的走势,直到雄安概念股见顶后,把追涨资金套在高位,指数也在没有突破上一波高点3301点,开始了一波回调最低到了3016点。
这波回调对指数和市场信心的打击非常大,因为3016点已经把上一波回调低点3044点跌破,可以说当时市场的情绪对大盘非常不乐观,因为一直上涨过新高,回调不创新低的趋势被打破,如果再次反弹不能创出新高,那么当时的趋势可以说会完全走坏。
这时突然“三大金刚”招、茅、平隆重登场,带着指数一路上涨,并突破3301点把趋势扭转过来,随后深成指和中小板也在上证老大哥的带领下,突破了下面盘整近两年的大箱体。
到了今年十一月,局部白马股在不断吸引人气的同时,也把其它票带入了谷底,毕竟一大部分人会选择卖出自己手中不动的票,反身去追捧市场中热到极致的票。
也就在这个时,这些最热的票开始熄火,带着指数一路回调退守3300点一带。
恨也它们,爱也它们。
恨:下半年局部白马的持续上涨,在熊市本身资金就不充裕的情况下分流了大量资金,导致其它票一直趴着不动或又挖了个坑。
爱:如果没有它们,恐怕指数的上升趋势不会被延续,深成指和中小板也不会突破底部区域。
毕竟大的环境要先好,如果大环境不好,那么恐怕任何股票都会击泥沙俱下,到时什么也没得做。
2015年那波大牛市没怎么涨的票,而这些票在今年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而这些票在前几年不管是行业还是股价都正处于低谷期,它们在2015年大牛市时,你喝汤人家可能正在吃咸菜。如果当时吃咸菜的人能坚持到现在,那么仍然可以喝到这碗迟到的热汤。
一只股票坏到了极致,那么就只剩下好了。
(你总考20分,一旦有一次考了60分,可能在别人眼里就是你开始变好了)
一只股票好到了极致,那么就只剩下坏了。
(你总考100分,一旦有一次考了90分,可能在别人眼里就是你开始变坏了)
讲一个本质的东西,股市本身不会大规模创造财富,你看好一家公司花10元买入它的股票,随着公司的业绩增长,加上题材和市场热度以及人为影响,导致股价从10元涨到了20元。
而这时在10元不看好的人,可能会选择在20元时买入,因为他相信20元买入后,可能还会到40元。直到没人愿意更高价买入后,股价也开始慢慢回归。
所以如果你的股票本身质地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一些负面消息,公司业绩也是慢慢转好,那么你差的可能就只剩下一个坚持,想想前两年大牛市吃咸菜的人,可能你现在扮演的就是这么一个角色。
最后说下2018,指数稳中有升的规矩仍然不会改变,三大指数突破底部平台后仍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熊市中也会迫使一些人退出这个市场,但我希望大家都是那个能坚持到最后,并且站着走出去的人。
最后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2018里事事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