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的几个现象!
在假期临时降准的利好消息下,所有指数均出现向上跳空高开高走,指数反弹到了去年11月23日大阴线下方,恒生指数今天跳空高开直接突破3万点大关,距2007年历史高点一步之遥。
今天各板块表现都不错,权重股板煤炭、钢铁、地产、石油等。石油板块里的中石化小幅创了下新高,中石油还在底部箱体内震荡。(石油板块必须是一直关注的指标,从历史走势看,它们不连续大涨,大盘见大顶的风险就会比较小)
但你又会发现,银行股板块这个时候又站了出来,很多权重较大的银行股在涨了3%左右后,开始出现抛售,导致这些个股出现放量冲高回落并且收出长上影线的走势。和去年十一利好消息下,银行板块高开低走一样,这个抛售就是要控制好节奏,慢、稳。
所以可以看出,并不想涨的太快,正好遇到60均线,仍然需要反复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再次创出底部新高的中国中车,从走势看中车下面趴了两年有资金不断入场,但就算有资金进场这两年也没有使该股上涨,这就是熊市中必须要有个上涨的逻辑。
从中车前三季度披露的业绩看,都是同比下滑的,那么现在大家不是说必须炒业绩么?不是业绩好才能上涨么?
从2017年12月30日发布的公告看,中车签了680亿元合同,这个合同给它明年的业绩有了一个好的预期。
但消息公布后,股价也早已脱离底部区域30%。
说到这你要明白,主力大资金在熊市进场潜伏一个股票时,可能会拿上几年等待一波上涨后获利了结!
所以你持有的股票不是有主力资金进入就会马上涨,熊市里的上涨,必须要让别人愿意用更高的价格买走,这样就需要消息利好刺激或业绩的转好。
在2018年,必将会有一批主力资金潜伏的股票,在业绩转好或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开启一波上涨。
如果你的股票没有任何问题、没有负面消息、之前也有大资金进场迹象、或者业绩开始转好,那么今年仍然是持有比乱动更靠谱,除非自认为是大神级别的除外~
舞台已搭好,就看谁家的股票更有表演天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