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周阳线,2018第一周分析!

本一共四个交易日均已红盘报收,转眼间指数也从3300点反弹到了3400点下方。
这几天的反弹不得不说,低位盘整近两年的石油板块功不可没,不但板块指数再次创出底部新高,最主要的是还把2015年那波反弹的高点给挑了过去。
石油板块的这几天涨了起来可能又会听到一些声音,什么未来涨价,本月18日的原油期货等等。
这就是涨起来找逻辑,怎么都能说的通。但不提前去预判怎么可能会在这个市场中赚到钱呢?可能当你找到逻辑时,就该让你接盘了。
应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一直说指数趋势完好,而且一直没动过的只有部分券商权重股和石油板块,而这些板块在低位没动,对市场造成较大风险的可能性就较小。
之前讲的《利用权重股分析大盘》,可以说对市场的长期走势判断非常有用,我也会利用这种方法来判断市场大的顶部和底部区间。
2014年牛市开启时,我可能给大家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你拿一个没怎么涨过并且不是有问题的股票,那么持有完这一波行情卖出要比你反复进出短线赚的多。
所以当时我一直说当时那个位置,不管反弹多少先不要参与,哪怕天兵天将来了,看不见底部信号宁可空仓。
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一样的结局,相同的走势!
不管谁初入一个领域都是一个新手,但失败的人总会去找借口,而成功的是在失败后去找方法。
其实简单点说A股还是资金推动的为主,就拿石油板块举例,没有大资金不断进入,怎么可能底部逐渐抬高,均线从高位发散又到低位粘合?这里包括日线和周线。
而这批资金在不断吸纳后,未来只需要等待一个契机,不管是业绩增长、利好题材或市场人气转好等就可以了。
但这些权重板块用来判断市场长期比较好用,如果要买入可能没有耐心无法赚到钱。
因为这些权重板块都是大资金参与为主,一根大阳线后可能就调整个半年、一年的,对里面大资金来说,在熊市拿上两年获利个20%可能就很满足。
最后重点说下指数,大的趋势还保持完好,短期指数反弹太快,一些大权重板块不可能连续上涨,又面临上方平台压力,也偏离了所有均线,所以这个位置需要再反复整固,并且让市场短中长期成本线持平,最主要的是要给之后的年报行情和今年三月的2H留出空间。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天会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