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血洗大盘的背后只为健康强势的市场

? ?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16点,指数收于3604.80点,深成指下跌108.83点,指数收于12511.55点,成交量同比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12723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依然是净流出,这对于后市来说可能会对市场的反弹造成压力。

? ?市场高开冲高回落,目前是成也创业板败也创业板这样的格局依然没改变,创业板依然是行情的主导者,不过盘面上有一个好的现象就是,创业板指数杀的很凶,但是没有一只创业板个股跌停,说明了现在又要控制市场过快上涨,又不能打击人气,这才符合管理层所说的慢牛行情!目前市场牛市逻辑,还是我们去年在2200点坚定呼吁大牛市将启动的那个逻辑:一,国企改革红利释放!这个过程是长期的!二是决策层希望借助一个活跃的资本市场解决经济中投资动力不足、直接融资比重偏低等问题;三是长期以来宽松货币政策积累的巨大流动性;四是居民资产配置向资本市场转移,这些因素现在更加强化了

? ?板块方面:收盘两市上涨板块不足百家,多数处于调整的趋势,通用航空、智慧农业和券商领涨大市,高端装备、航天军工和迪士尼相对较好;工业4.0、大数据和云计算杀跌,这也是创业板深度下跌的一个主要因素。

? ? 盘面上看:市场做多的动能依然围绕政策和题材股做文章,券商股再度促使市场出现了二八分化的局面,成交量继续萎缩,资金全线净流出,市场热点切换频繁和过快,这也导致了很多投资者追高后被套。

? ?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全线下跌收盘,日线沪指收出一根中阴线,创业板则是收出一个大阴线,指数出现了三线杀跌的局面,沪指在3600点展开拉锯战,分时图出现高位回落的格局,技术上看指数在早盘冲击3700点未果后很可能选择休整后再度发力。

? ? ?操作策略,大盘短线再次出现震荡,整体上仍处于合理的空间和时间范围内,短线并未走坏,但本周剩下的行情风险大于收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谨慎做多!稳健的投资者耐心等待新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