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口逻辑未变!

7月初市场的突然暴涨,两市的成交量迅速的放大至万亿以上的水准,虽然整体的力度与持续性远远不能与2015年的疯牛相比,但有一项却是比当时的疯牛行情更火爆——就是新基金发行的规模。

统计显示,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发行份额已经达到了14647亿份,成为单年度基金发行份额最高的一年。

而下半年也才刚刚开始不久,可以预计的是,今年基金发行的金额将会远超15年。

毫无疑问,今年是基金的发行大年,亿万散户资金通过公募基金变道流入市场。

这根本的原因在于基金这一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出奇的好,打出了赚钱效应,自然就能吸引到了更多的资金跟随买入;

另一方面则是权益类资产的收益率普遍在走下坡,包括余额宝当前的收益也不如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而在A股经过过去的深化改革后,核心资产估值的大幅度回升机构的不断抱团,收益的稳步提升也让基金机构很好的进入良性循环。

这也是为什么茅台股价能一步步突破1700元,市值成功站上A股之巅的原因之一,而各行业的龙头与龙二也随着茅台的逐步走强,悉数被资金撬起持续性的强势;

如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的市值达到了5千亿规模,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市值4千亿规模,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市值也一度到5千亿规模,家电龙头美的集团市值近5千亿等。

这些大市值个股走势强者恒强,一举改了A股过往那种炒小炒新的局面,这背后其实也是资金的偏好改变;

接下来市场的基础则是注册制,大量的垃圾股会被边缘化与退市,这也是我们收评近年来频频让大家拥抱蓝筹白马,远离那些垃圾股的原因之一。

因为,随着公募基金发行的火爆与规模的逐渐扩大化,外资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内也将会是持续流入为主的;

所以市场有望真正迎来结构性的慢牛走势,包括近期市场的大阴回调,如果从中长期的走势来看,也只不过是中长期涨势中所不起眼的浪花。

就短线来看,近期两根大阴线杀下来,让量能持续下降,周二9千亿都不足,这意味着调整短期立马就结束的概率偏低,但目前就大盘的小时级别走势来看,已经走出了一定的底部背离现象;



所以短期走势已经超跌,虽然背离并不能直接使得市场短期马上就见底,但至少也说明了杀跌的动能消耗过大,因此,接下来就要重点监控场外资金回流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凡是出现放量大阴杀跌,后几日都会出现惯性的下挫走势,但近期出现大阴后,市场却走的很稳,且像食品类个股在经济也是新高不断。

说明我们A股市场也正在逐渐变得成熟与理性,我们连3月份全球性股灾都扛下来了,对于当前大盘3000点出头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只不过在注册制下,板块个股已很难出现齐涨共跌了,优质个股会持续得到资金的青睐而逆势走强!

创业板注册制8月中旬将会开始正式实行,届时创业板类个股涨跌幅也会变为20%,而IPO数据则会进一步得到释放。

万亿新增的基金虽然看起来的确是不少,但对于A股4千只股票来说仍是不足的,不能期盼每只个股都雨露均沾。

并且,这些机构资金肯定不会去参与那些业绩不确定,大小股东只想着从市场里圈钱类的公司;

更大概率会选择那些心法感受良好,公司业绩确定性强,管理层有责任与担当,行业前景广阔,赛道优良类公司,这也给我们的选股提供了大的方向,只要坚定持有,大概率还是能取得不错收益的!

板块方面,昨天主线板块中的电器仪表板块资金回流情况较好,券商板块和环保板块目前还没有明显的回流;

在大盘有小时级别背离的基础上,如果市场能够再次出现明显的主力资金回流,那这些板块就值得我们再次参与了,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把重点放在监控主力资金动态上!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