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内循环是我们不得不走的路!

今年在新冠疫情全球传播影响之下,各国的经济数据可谓惨淡。

美国的二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初值下降幅度为32.9%(如果按我们的计算方式,实际上就是跌了9.9%);

这个数据等于是创出了上世纪40年代以来的最大降幅;

包括德国二季度未季的GDP初值同比也降了11.7%,如此恶劣的经济数据,自然让相关国家的资本市场再次蒙上一层阴影,也导致了隔夜德国股市大跌3%以上;

而美股市场由于美联储的无限量供应货币,道指则是在大幅低开后逐步收窄的。

面对外围市场如此糟糕的经济数据与走势,今日A股的波动也明显加大,在早盘急速冲高后,便出现大幅度的回落跳水走势;

但好在创业板指数走势沉稳,然后探底后逐步稳住针脚缓步回升,全天走的又是过山车式行情。



在这样的巨震走势中,市场的情绪表现却非常谈定,妖股再次爆发;

其中疫苗板块无疑是近期表现最火热的领域,龙头西藏药业出现了第三段的火爆走势,股价仅两个来月翻5倍;

康华生物更是凶悍,不仅一跃成为最赚钱的新股,公司的股价更是逼近千元之高!

此外,君正集团海汽集团海利生物等都出现了连续涨停喷射式走势,似乎是为接下来创业板推行注册制进行着最后的晚餐。

而无论是白马蓝筹还是题材股,都呈现出一番强者恒强的格局,这个现象说明游资与机构资金的步调也是一致的。

外围走势漂浮不定,接下来对我们甚至全球也不知道还有什么黑天鹅会冒出来;

所以导致A股多空情绪确实比较敏感,近期的波动也异常剧烈。

不过,外围局势虽然暗流涌动,但中央政治局在昨天也就是本周四召开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传递出了三大重磅信号;

这三大重磅信号无疑也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观点依旧维持不变,随着A股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的逐步完成,中长期的涨势也将会走得更加夯实。

首先,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打消了下半年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不过传达出的方向是会更加注重引流到实体,同时对实体的帮扶也更多的倾向于财政政策的支持;

其次,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高级别会议再次提到资本市场,本来就说明最高层对市场的重视,叠加对房地产继续抑制不炒,那就等于是进一步验证了我们过去对股市是资金新蓄水池的预期。

最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这大背景是美对中的围堵,在全球经济因疫情冲击之下对我国外贸波及十分巨大,我们的经济必须也要从出口转为内需,而促进内需必须先让百姓手中有钱,所以房地产是要压制的一个方向。



由此来看,8月份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除了主线板块意外,消费类个股也都有不错的机会,不过此类股似乎都已经涨的很高了,只能去做趋势性投机。

另外,GWY也重点强调核心芯片、医疗设备等关键环节,科技股7月16日那次百点暴跌下来,很多是大幅回撤20%以上的,对于拥有真正核心技术、且业绩上开始反映出来的科技股,也是我们8月份重点关注与布局的方向之一。

另外,对市场我们整体继续维持3458以来的震荡格局,短期难以突破,因此在策略上我们需要控制好交易的仓位,尽量不追涨杀跌;

把精力聚焦在主线板块上,没有明显资金流出的品种要保持持股耐心,同时留下一半仓位,等待调整末尾出现时,根据主力资金进攻的方向,去做精准布局!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