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无为投资早评

以下评述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交流,不对任何投资者形成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一、市场要闻:

1、疫情实时追踪,统计截至时间2020-08-03 08:10更新,国内现存确诊2286,无症状257;国外现有确诊6093680;(数据都有增加)

2、本周19只新股发行,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周二申购;

3、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4、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

5、外盘走势;美股收涨,道指涨0.44%,纳指涨1.49%;黄金继续走高突破2000美金;美油小幅调整。

二、综合分析:

外有外围不稳定因素扰动制约,内有经济数据逐步转好的基本面支撑,市场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整体保持平衡状态,对外围的扰动我们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但我相信短期的扰动或改变市场节奏,却改变不了中长期各个方面继续向好的走势;技术面上,上周月K线收平台突破放量大阳线,周K线收缩量中阳线,使得市场中长期走势再技术上都保持比较健康的形态,日线级别对前面较强波段下跌也进行了不错的技术性修复,但短期日线又重回到左侧关键压力位置,本轮的反弹还是弱于上一波的反弹走势,日线波段级别具有较强技术参照的20均线今日起也开始扣高值,从现在的市场环境和量能来看,市场短期还很难走出较强的上涨走势,那么20均线将会开始走平或向下成压,日线级别就还有一次向下或横盘调整的走势,当然主力也有借周线和月线的良好走势进行强势上攻,重新回到左侧交易密集区,但日线级别的技术上仍需调整,也就是说由于本轮前面的上涨速率较快,加上本轮的波段调整力度较强,现在无论从时间和空间调整都还不够充分,短期我们需要放下突破走强的执着,一定要从疯牛向结构性慢牛的思维转变,中长期仍保持多头思维不变,波段级别仍以构筑中枢震荡调整思维对待,波段区间上方继续关注交易密集区压力表现,下方仍以左侧波段低点于3150关键技术支撑位做参考,重点关注市场量能于情绪的表现,震荡格局,胜在结构。

三、操盘策略:

上周初我们建议逢低买进,周末建议以卖出做策略保护为主,主要是担心周末外围扰动加剧,这是一种对系统风险控制习惯,周末整体无较大影响消息,我们就重新回到技术本身,上周走势在技术上化解的比较巧妙,使得周线和月线收的都比较健康,但日线级别走势速率明显变缓,盘面走势短期仍属于不共振的节奏当中,指数向上就临近交易密集区,要注意抛压表现,向下逢低买入的承接力较强,也没有什么调整空间,技术走势上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结构性行情,又在周期不共振期间,那么本周关键词就是节奏!操作策略上,中长期策略的,对于好赛道、好公司,尤其是优质赛道的行业龙头型企业,有仓的依旧保持定力持仓,无仓的逢低都是买入机会;对短线波段策略的,继续围绕指数技术上构筑的区间做主动的低吸高抛,对热点的政策于信息的扑捉就要保持高度的灵敏度,对有资金沉淀,调整结构充分的板块和个股主动做低吸高抛,对早盘资金流及时听取无为直播间无为老师的信息,板块方面中短期仍然以无为老师定位的主线为主。大方向上关注周期类(有色,建材、黑色、工程机械)、消费类(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大科技(新基建5G、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游戏等)


四、每日寄语:

七月,走得步履匆匆。八月,来得不慌不忙。蝉鸣唱尽了夏日的心事,荷花道尽了光阴的故事。心生欢喜时,和煦的阳光爬满繁花的枝蔓,勾勒出岁月静美的模样。心生忧愁时,晦暗的阴霾溢满田野的沟渠,流淌出时光苦涩的眼泪。七月里的坎坷,到了八月,就是一季花开到花落。愿你挥散七月的阴霾,走出光芒,活出芬芳。愿你在有爱的八月里,微笑前行,不望回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