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完美收官,八月迎来开门红!

从历史到现在,基本上面对每一次的经济大危机,美国的救市方法都是非常的简单粗暴,也就是进行疯狂的印钞,如果说的好听点就是量化宽松。

随着新冠疫情对全球市场的冲击,现在美联储可谓是开足了马力印钞,在前期已直升机撒几万亿美金下。

上周六美国的众议院又通过了1.3万亿的美元刺激法案,如果折合人民币,则高达9万亿之巨! 如此的洪水漫灌式经济刺激,美股又走强了,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科技龙头苹果公司的股价更是暴涨了10%,总共的市值达到了1.8万亿美金。作为全球经济的排头,美联储再次灌入万亿美金恢复流动性,自然也使得全球的经济体流动性泛滥。



那受此影响之下资本市场自然随着放水也会是水涨船高的局面,A股进入8月,又是高开震荡走高式全线普涨,题材和热点也是接连的迎来爆发。 最近创业板的注册制即将到来,游资机构似乎也在享受最后的盛宴,其中君正集团10天9板,英特集团7板强势拉升,光启技术奇正藏药强势6板等,他们的接连强势算是彻底引爆了了题材股。

此外,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成功发射下,以卫星导航为首的军工股也全线再次爆发,带领前期大幅下挫的科技股也持续反弹,其中龙头中芯国际接连大涨,从而也让北方华创两个板,紫光国微雅克科技纷纷涨停等。

主线和题材的多点开花,说明市场流动性充沛,情绪亢奋与稳定,对于过去和大家强调过的那些优质股,我们一定要拿稳了,可以在没有出现卖出信号之前持有,不要一调整就洗下车。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一轮轮放水刺激,无疑是本轮美股走出V型反转的核心驱动力。

但我国资本市场的走强,有更多的利好因素在支撑,一开始所讲到的流动性充裕仅仅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只是IPO的进一步放量、巨额的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大量低价筹码的减持会在短期内影响市场的走势。

不过本轮行情的核心推动力,在于大类资产的重新分配与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如果大家有留意就可以发现,本月创业板将迎来注册制,而本周IPO发行多达17只,可以预见未来新股上市将持续放量; 科创板上市一周年后,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也确实迎来了大减持。

这些几千亿的级的抽血套现,对市场而言,确实是一大存在的隐患。 但我们也应注意到,基金发行非常火爆,单7月份规模就就达5389.4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这将大幅对冲减持所带来的利空影响,经过08年全球金融风暴国家队4万亿救市带来的弊端后,本轮全球新冠带来的危机,中国并没有大水漫灌式印钞,而是实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 并且还发行万亿特别国债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且一再强调房住不炒。

这预防了当年流动性泛滥后的房地产报复性反弹,让资金更好的流入到实体,从而加快中国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在当下基金规模壮大、外资持续流入、养老金持续入市,叠加市场制度性改革的逐渐完善下,走弱了十多年的A股市场必然也将在后面焕然一新。



我们不应该再有过去那种弱势的惯性思维,而应该积极拥抱当下的行情走势。

其中机构偏好的投资风格是我们重点考量的,在机构资金壮大、创业板注册制也来临与大小非减持下,未来机构模式才会是主要的模式; 另外,随着近期市场已经逐步震荡到了前期调整幅度的半分位以上,大盘震荡上涨的动能在逐步有些变弱; 早盘有少量的资金流出,短期氛围比较热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北斗事件利好刺激了局面的热点题材,所以近期我们逐步开始可以保持一点谨慎,不要再加仓以及追高。 市场中期趋势我们依旧看好,只是短期节奏上要注意!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