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跌破万亿,主力资金另辟蹊径

近两个交易日国内受社融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但调整过程中一直没有明显监控到主力资金大量出逃;昨天下午的探底回升也说明场外资金依然看好未来大的趋势,逢低有较好抄底的意愿!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隔夜又是持续的大涨,继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之后,标普也向历史新高迈进了。

反观我们A股,我们可以说是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且也是复工复产最快的国家,但A股表现仅是雄了一下;

七月中旬把散户的资金吸引进来后就开始变的弱不禁风,在前期高位杀下来后,当前也很难难一口作气再往上打。

从盘面来看,前期表现亮眼的科技与医药生物类个股持续杀跌调整,是指数变弱的主因,特别是疫苗板块暴涨暴跌,极大的打击了市场的整体人气。

可见,无论强势还是弱势,股价凡是经过一轮暴涨便会得到相同的调整走势,参与炒作的必须要如履薄冰。



其实,无论是君正集团为首的妖股,还是其他的相关热点,都不具备实质性业绩支撑,目前都是纯题材和资金炒作所掀起的波浪,当潮水退去后杀下来是铁定的。

但医药与科技的杀跌,则是由于阶段性涨幅巨大导致,此两大类品种不少业绩还是很硬的。

题材与有业绩类个股炒作最大的不同是,炒作过后有业绩支撑的回撤会相对稳很多,且反弹也能够率先起来,题材大跌后则要等新风口的到来。

而随着题材的走弱、与今日各大指数的反抽无力,盘面还存在反复的可能性,我们不要一看到反弹就头脑发热的往里面冲,而应先控制好仓位,

首先,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

周四两市量能仅8800亿左右,相较于前一段时间大幅萎缩2000亿以上,这个现象也说明创业板指经过连续杀跌后,市场的人气已大幅减弱。

创指2618点虽然是本轮区间震荡的底部,周三跌破虽然能回升,但力度却弱了很多。

其次,新股上市的高度大幅缩减。

今日疫苗第一股康希诺上市,但涨幅却不足一倍,这个现象也使得中签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不过这一签能赚10万已很不错了,像华达新材天正电气等才4个板就打开。

而新股高度的缩减,也说明人气的不足,在创指2618关键点位多方力不从心,则要防空头再下一城。

市场一走强,就各种打压、然后IPO持续放量,每周发行十几只,这样不给打下来才怪。

而若创指2618点箱体震荡的底部失守,那就还有走弱的可能性,沪指虽然看上去抗跌,但量能减少一样也会很容易下滑下来。

不过这样也好,调整下来再缓慢涨上去,这样的持续时间将更长。

当前阶段是熬人的阶段,题材股风险大、而绩优股调整还不够充分,因此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对于市场的中期趋势我们依然保持乐观,只是短期走势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而已。最近两个交易日下跌速度稍微有些快,短期探底回升后依然有再次调整的概率,这样的底部未来会更扎实些。所以近期走势依然要保持低吸而不能追高,大的节奏这次调整结束后,未来趋势恢复上涨的概率理论上会比较高。


近期要加大主力资金回流的数量和方向上的监控。板块方面:券商、乳制品、电器仪表、通用机械、家用电器、依然保持是较好的主线特征,国防军红和军民融合主线逻辑依然在,但短期依然会延续调整走势!其他主线板块的增减如下图所示: 其他没聊到的,我们晚上直播再好好聊聊!



(可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