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黎明前的黑暗总算过去了?

A股市场历史多次表现中,基本上每一次的快速上涨后面必然伴随着快速的下挫,所以大家的印象就是牛市的时有多么疯狂、熊市的时候就有多么的惨烈;

就像是在06-07年史无前例的超级大牛市后,出现的就是08年近70%深幅下跌;14-15年的大水牛市之后,所出现的就是接连的1.0、2.0、3.0股灾杀跌,而多次下跌都是在我们炉火纯青大课期间发生,以至于后面大家都说每次无为开大课市场都会下跌,其实主要是当时我们所处的环境是跌势环境当中。

今年7月初以来,A股市场突然走出一轮放量暴涨走势,不错这次的上涨幅度和持续的上涨时间都非常小;因此随后的杀跌也算是一个温和的震荡轮动调整状态,但这仅限于指数,累计上涨幅度较大的那些题材热点就迎来了深幅的下挫;具体到个股上,我们更可看到当前行情下的剧烈波动;例如国芳集团前期连续两个一字涨停后,今天早盘封不住涨停直接闪崩式大幅度杀跌至跌停,出现了天地板的恶劣走势;而新天然气昨日早盘闪崩主力机构右侧杀跌出逃跌停后,今日更是直接一字跌停开盘,两日时间20%的市值没了。

此外,最近那些短期连续暴涨的个股,近期基本上全线被资金绞杀,精准信息高位横了下后,近乎三个跌停暴跌下来;同为股份海汽集团博晖创新等大涨后便是两个跌停暴跌,新股协创数据一开板也是直接跌停。短期暴涨个股的全线滑铁卢,说明市场一个情绪周期的轮换。

而对于热点题材股,在上周的文章中就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回避,且也重点介绍了其暴涨暴跌的特性,对于止损不坚决与风控能力不强的,还是少操作这类个股为好。每天这个题材、那个热点的瞎折腾,往往也是账户持续缩水的源头。

不过须注意的是,在题材股全线退潮下,中国人寿为首的保险股却强力拉升、带动前期持续回调的医药等白马股走强。而指数尾盘强势拉升,或预示着周末将有大消息登场。

明日中美贸易将进行新的谈判,从美对中国抖音与微信等封杀来看,很多人都并不看好此次的谈判;不过在美国疫情持续爆发下,或许也存在超预期的东西。但无论周末有何重磅消息,周五这样尾盘反弹都还是属于弱反弹,这体现在成交量的进一步减少,且大权重在拉升时小票是继续失血的,这样的反弹可先当作是创指六连阴杀跌后的一次反抽。

此外技术上,创指还处于一个箱体震荡的下轨道位置附近,后市只有突破此箱体,然后回调确认成功才能形成新一轮的涨势,届时成交量自然会重新放大。

当然,沪指近期的技术走势比创指强,其已经处于上轨,但A股历史上凡是有好的行情,基本都是中小创指带动,单沪指走强是走不远的。

由此来看,若当前仓位重的,可借着反弹的机会在高点滞涨后考虑是否减掉部分仓位,而若是绩优稀缺的白马,仓位不重的完全可以在没出逃顶信号前持有。

大盘3000点出头,短期方向虽然不能完全看明朗,且还有可能再一次的下探,但中长期看涨是无疑的,且指数深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因此我们在外资持续加仓、基金继续火爆下,那些稀缺优质、并且心法感受良好的个股与优质成长股依然是未来的主战场。

目前市场大的风险监控不到,主要是要等待集团主力回流的时间窗口,近期主力流入更多选择了主板,短期我们可以尽量在主板的主线板块中寻找机会: 主线板块方面如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