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蓄势震荡,下周或将加速上涨
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量能持续萎缩,中小创调整幅度较大,题材股集体退潮,近期市场赚钱效应不佳,3000点附近套牢筹码众多,短线指数可能会延续震荡整固行情。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1%报3054点,深成指下跌0.28%报10823点,创业板下跌1.28%报2263点。盘面上看,量子通信、分散染料、钢铁、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集成电路、传媒、国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逾4亿。
周五指数基本维持了震荡走势,延续前两日横盘状态,成交量继续萎缩,指数在5日线附近构成有力支撑,收评收出十字星。按照技术来看,指数当前仍处于压力区域,KDJ等技术指标偏高,超买迹象严重,阶段性缩量震荡属于正常行为,结合均线系统,目前处于多头发散向上趋势,说明做多动能强劲,在周K线上,也逐步形成了多头趋势,周确认了30周线支撑,正在消化120周线压力,有逐步确立中期行情趋势,故此,整体行情没有较大问题,暂时震荡是为了突破前高压力,上升中途的洗盘动作。
板块方面,市场仍然无主流热点效应,军工、计算机、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说明短线热点的持续性较差,盘口黄金股异动,但整体空间不大,短线处于休整状态,银行券商板块走势也相对低迷,持续性较差,对于中字头的国企蓝筹概念后市或存在补涨需求,可以进行适当关注。
操作策略:维持目前持股策略,行情处于震荡阶段,还是调仓换股阶段,短线休整有利后市的突破,预计在下周初会调整结束,再度突破,所以目前震荡对于部分个股还是买点,从板块上来说,没有持续性热点,比较反复,不宜追涨,今天涨停的数量也还是相对较少,操作尽量以布局为主,不要频繁买卖,按照周K线上,已经连续三根阳线,3-5根阳线的空间是存在的,所以下周还存在加速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