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机构扎堆加仓路径:18只低估值股浮出水面
 半年报即将收官,机构二季度持股动向更加明朗。截至今日,两市共有246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数据宝统计,逾三成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半数以上被机构占据,剔除年内上市次新股以及一季度已经停牌的股票,143股获8家及以上机构扎堆进驻。其中,宁波高发桃李面包凯撒股份东方能源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被机构包揽。

  在机构二季度扎堆进驻的公司中,与一季末相比,机构新进1家,增持66家,减持48家,28家持股数量不变。酒鬼酒(000799)是二季度唯一一家机构扎堆新进的公司,翻看其公司半年报,业绩并不亮丽,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降,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91亿元,同比减少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74万元,同比减少1.89%。不过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各项工作还处于调整磨合期,产品聚焦、业务整合、政策调整、团队建设和工作转型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公司财务结构、资产结构优良,产、供、销总量均衡发展,管理费用及生产成本控制有效,因销售向主导产品、中高端产品聚焦,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主导品牌销售集中度提升。在践行战略转型的过程中,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短期利益。

  在机构二季度扎堆增持的公司中,桃李面包(603866)获机构增持幅度最大,二季度末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496%。此外,兔宝宝鹏翎股份(300375)、鸿利智汇(300219)等公司二季度也获得机构集体青睐。

  从业绩上看,机构二季度扎堆入驻公司中,逾七成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有2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16家预喜,占比逾六成。

  大盘自8月16日创下年内反弹高点之后,近几日呈震荡下行走势,机构动向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相对而言,部分机构集体看好且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数据宝在机构二季度扎堆增持的公司中,结合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且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两个条件进行筛选,18只股票浮出水面。

  其中北新建材(000786)市盈率最低,为15.74倍,虽然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二季度对其进行了减持,但该股却得到了基金机构的增持。此外,银河证券自营盘以及保险公司理财产品等二季度也新进了这只股票。

  这些低市盈率且机构扎堆进驻的公司中,有5家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全部为预增。其中新和成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7.69亿元至8.55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70%-200%;小商品城(600415)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100%;金新农(002548)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1.11亿元至1.38亿元,比上年同期长25%-55%;新宝股份(002705)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2.67亿元至3.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世联行(002285)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2.52亿元至3.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0%。

  整体而言,截至今日,大盘自7月以来下跌4.79%,而这些遭机构扎堆进驻且低估值个股却平均上涨9.51%,远跑赢大盘。其中,山大华特(000915)因受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利好影响,7月以来上涨34.81%,并且股价不断创出年内新高,假若机构二季度之后持股数量未变,则获利颇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