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趋窄面临方向选择 大盘还将继续延续弱势格局!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一度冲击翻红,但在证券以及次新股回落中始终未能如愿。午后,雄安概念开始启动,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较低,指数始终未见起色,窄幅整理收盘。



市场表现


5月揭幕战沪深两市携手低开,盘中虽然雄安新区、煤炭、家用电器、环境保护等表现活跃,但碍于银行、券商、军工等回落拖累,市场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量能有所萎缩。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整理。



热点方面


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活跃,中化岩土、常山股份、韩建河山等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幅居前,考虑到雄安新区战略意义重大且未来20年投资规模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故雄安新区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


大盘和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市场震荡基调未改。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延续下跌后的修复性行情,但反弹力度较为有限。盘面上,雄安新区再次发力,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焦点,而煤炭股表现强势,一度出现拉升。但其他板块表现较弱,尤其是次新股以及证券板块的走低,影响指数表现;消息上,QFII投资热情高涨,一季度新进64只个股。在政策给力的背景下,外资的介入对市场后续的向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股指5日均线上方徘徊,短期有所支撑,但反弹阻力重重,近期还有整理的需求。总体上,节后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前期回调的雄安概念近期开始反弹,但分化也较为明显。随着近期年报以及一季报披露的结束,市场业绩炒作并未启动,也就是说目前市场难以启动有效行情,仍将是震荡中的结构性机会。在此之下,前期强势股就是较好的博弈标的,建议继续关注雄安概念、人工智能以、一带一路以及次新股的反弹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00~3120点附近,压力位3180~3200点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